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九色神鹿的“前世今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18 每日新报

  ———访前奥运冠军王军霞梁斌

  谁能把照片上这位美女同当年那位“东方神鹿”联系在一起?

  作为健康跑活动的推广大使,前奥运冠军王军霞出席了昨天在天津举行的“走向奥运天津市民健身行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本次活动将于5月到10月间先后在广州、杭州、上海、天津、大连、北京、济南、成都、武汉九个城市展开。作为此次活动的一站,天津市民健身行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27日在天津正式举行。

  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一头时髦的烫发,一身蓝色的运动休闲装,昔日的东方神鹿、前奥运冠军王军霞面带笑容走进滨江万丽酒店翡翠厅。曾经叱咤亚特兰大奥运赛场的“东方神鹿”如今少了几分赛场上的飒利,多了几分贤妻良母的稳重。在众老记们的“攻势”下,被朋友们称为“闲人”的王军霞谈起了她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昨天师徒风波已过感激马指栽培

  以自己的生活方式享受幸福生活的王军霞,仍然钟情自己的老本行———中长跑,“我当然关心中长跑运动,而且非常喜欢观看高水平的国际比赛”。谈话中,话题很自然地聊到马俊仁,她说:“经过那么多的事情,我现在非常感谢马指。”王军霞的一句话使她与马俊仁之间的师徒风波已成往事。“过去的训练条件很苦,每天清晨4:30就起床,天不亮的时候就开始训练,每天要跑几十公里,马指拿着手电筒,挂着秒表,骑着自行车为我们照道儿。而且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自行车还嘎嘎作响,回想当时的情景,我真的感谢他对我的培养。”

  这位前奥运冠军展望了雅典奥运会中长跑奖牌之争,她认为英国的拉德克里夫、中国的孙英杰,还有肯尼亚的几名选手都有实力扬威雅典。

  今天自由快乐生活家庭最为重要

  3岁的儿子是王军霞的至爱,但是被朋友称为“闲人”的王军霞如今却不得闲。“我现在主要是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这不免就减少了与儿子在一起的时间。有一次,儿子夜里醒来看到我‘哇哇’哭,闹着要找阿姨。现在,儿子跟阿姨要比跟我亲近,我想今后会多抽出一点儿时间陪伴儿子,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对于王军霞来说,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好是最为重要的。拍过广告、当过记者的王军霞也曾在电影领域触了一次电,她曾主演过一部影视作品《夺子》。“我现在很忙,雅典奥运会马上就要举行了,我要参加一些与北京奥运有关的宣传活动,而且我也会亲赴雅典为中国体育健儿呐喊助威。”王军霞说。

  明天倾心“健康跑”当教练待时机

  作为健康跑的形象大使,王军霞也谈起“奥运跑”与“健康跑”的区别。她认为“奥运跑”是为国争光,是争荣誉、争奖牌。竞技体育压力大,训练严格。而“健康跑”是全民健身活动的一种运动方式,对于她来说,参加这种活动应该像过年一样轻松快乐。“我想中国有那么多长跑爱好者,投身这项事业、扩大长跑运动的群众基础是我的职责。”一直有着当教练愿望的王军霞如今准备与朋友在沈阳成立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当教练还得有良好契机,现在我非常喜欢健康跑,我想它会吸引更多的国人投入到长跑运动中来。”

  新报记者梁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