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多活一阵”的N个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09 黑龙江日报

  5年前,火箭曾与湖人在季后赛中战成了1比2,但最后1比4被淘汰出局。这次火箭又遇上了湖人,现在火箭队1比3落后,在NBA季后赛历史上,1比3落后的球队,“咸鱼翻身”的不足十支。

  可以说,以火箭队和湖人队目前的实力对比,火箭1比3落后,等于被判了“死缓”,离死刑仅一步之遥。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火箭要想避免马上死刑,想在今后的比赛中再胜一场或更多,“活的时间再长点”,必须做得更好,拉直许许多多的问号。

  火箭队能保证不再犯错误吗?北京时间26日,火箭打得还是不错的,加时赛前3分半钟更是以87比83领先。但眼看胜利到手时,他们却神差鬼使般地在余下的1分半钟内连续犯了5次不可饶恕的错误,其中一次是弗朗西斯和吉姆·杰克逊传球配合时,直接传出了底线,失去了反扑的机会。

  科比这两场比赛被制住了,但他下一场会不会大爆发?从季后赛他的表现走势看,他下一战极可能大爆发,像首战他表现不佳,但第二战即攻下了36分,并助湖人获得胜利。但他在接下来的第三、四战中却42投14中,命中率只有33.3%。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火箭对科比的防守能否还强硬,恐怕很难说。

  还有,除奥尼尔和马龙外,湖人大多数球员表现都不如前两场,特别是佩顿没能表现出应有水平。他们今后会一直这样下去吗?

  火箭第三场获胜的根本是投篮命中率上去了,特别是3分球,在前两战命中率只有23%的情况下,突然提升到了56.2%。北京时间26日的第四场比赛,到第二节前半段,火箭3分球前9投4中时,他们还能领先5分左右。但后来他们的3分球13投不中后,就被对手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了14分。他们在今后比赛中还能有高命中率的3分球吗?从这几场比赛的情况看,如果没有3分球,他们很难获得胜利。

  火箭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消极防守、被动防守,让人看了很担心,这是让奥尼尔和马龙屡屡轻松得分最直接的原因。特别是对马龙的防守,不论是姚明还是泰勒,根本就没有一点压迫感,马龙最近两战投中的20个球,绝大多数面前没有一人防守,投的是空篮。

  卡托带伤上阵,精神可嘉,但他对奥尼尔的防守几乎全是被动的,是让奥尼尔拿到球后才防上去的。实在防不住了,便采取提前犯规办法,这倒也是个办法,让罚球命中率三成左右的大家伙罚球,总比让他轻松扣篮得分要强很多。但总让奥尼尔在篮下横行根本不是个办法。

  最关键的是湖人不会再像第三场比赛防守那么松懈了,不可能再让火箭投出近60%的3分球命中率。一旦湖人防守强硬了,而进攻又有所改善,火箭还能够超水平发挥吗?让火箭做到这些恐怕很不现实。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火箭赢了一场球的意义又非常重大。虽然目前火箭被判了“死缓”,但决不是说他们今后比赛将一泻千里,就不能再次取得胜利。首先,胜利可以让此前已有些泄气的火箭队上下重新看到了一线希望,这对于企求创造奇迹的火箭拥趸来说十分重要。其次,胜利也让火箭主帅范甘迪看到了他重新调整后的“防鲨战术”的效果,这也更有助于全队技战术思想的统一,而战术思想能否达成默契,则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火箭接下来要到客场作战,这对火箭极为不利。火箭若能抓住机会再下一城,那么他们的整个季后赛形势都可能得到根本性改观。只是,他们能够做到这些吗?如果做不到,他们就只有等着“死刑”宣判了!(生活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