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F1频道> 正文 
中国体育报:拿什么拯救你,我的F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48 中国体育报

  F1第四站大奖赛圣马力诺比赛25日在伊莫拉赛道结束,但是结果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舒马赫再次夺得冠军,以40分高居车手积分榜头位,而法拉利则以令人咋舌的64分占据车队积分榜首。

  人们不禁要问: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让舒马赫和法拉利夺冠的步伐慢下来,能否出现个救星,把毫无悬念的F1比赛拯救出来吗?

  希望寄托在巴顿身上

  巴顿是本赛季中最抢眼的人物,除了舒马赫,他受到的关注远远超过了巴里切罗蒙托亚。他一步一个台阶地正在往上攀登,从前两站的第三名到第四站的第二名,巴顿正在逐步成为F1的希望。

  巴顿能有今天除了个人努力之外,更由于车队的同心协力。BAR队在今年参赛的引擎是BAR0063,这个由英美与本田公司精心打造的“武器”,在四站过后已充分证明了它的过硬。巴顿其实是BAR队一盘棋中的一粒棋子,只不过他完美地表现了自己,这一点从第四站排位赛上战胜舒马赫获得杆位就足以说明。

  本赛季巴顿是一个现象,那就是用新人也照样能获得成功。当然,成功是由方方面面的因素决定的:技术的改进、轮胎的改换(弃普利斯通而选米其林)、进站策略等等。

  争第二成为各队目标

  因为没有人能与法拉利和舒马赫争夺第一,各车队和车手们只好现实一点,把争第二作为首选目标,当然不能这么公开表示,因为那样的话,车迷们、观众们都不会原谅他。

  本赛季为阻止法拉利夺冠势头,F1采取了一站比赛只能使用一只引擎的规则,以及其他的一些限制,可这反倒缚住了法拉利对手的手脚,就像迈凯轮的莱科宁那样,排位赛换掉引擎后,比赛中只能最后一个出发,竞争力自然就差。这正应了一句话:穿鞋的不怕光脚的,资金越强、技术越硬的车队,就不会把规则的变化当回事,而小车队则要使出浑身解数,好歹也要让引擎把一站比赛应付下来。

  现在的情况是,四站之后,雷诺、BAR和威廉姆斯分别以31分、27分和27分排在车队第二至第四的位置,而亚军的争夺,也将在这几支队中进行。在车手排名中,巴顿积23分,只比巴里切罗落后一分,蒙托亚18分,阿隆索16分,他们都有争夺第二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迈凯轮队的莱科宁终于在第四站完成了比赛,并获得宝贵的一分,为他今后的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然而,现在就说舒马赫冠军在握还嫌早了些,他至少再拿4站冠军才能提前夺冠。最好是能够出现奇迹,让法拉利的夺冠之路布满荆棘,多少让比赛有一点悬念。

  作者:刘 斌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