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深:冠军的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伟庆

  曼联和切尔西的双双低迷终于成就了阿森纳提前问鼎英超冠军。尽管是在客场2∶2战平热刺捧杯,但地点同样是伦敦,枪手们坐大巴回到海布利球场开庆功会也只需要几分钟时间。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英超成为欧洲四大联赛中最早解开冠军悬念的联赛,这要归功于他们整个赛季以来在英超赛场稳定超凡的表现,如果最终能够保持一个赛季都不输球夺冠的纪录,阿森纳将创造前无古人的神话。

  与英超相比,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三大联赛的冠军悬念却越来越多,而且相似的都是原本一骑绝尘的快马竟然同时出现马失前蹄步履艰难的情况。

  每个赛季的意甲几乎都在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本赛季神勇的AC米兰曾经让人感觉他们要提早结束这种悬念,但在冠军联赛被拉科鲁尼亚淘汰那两个星期的低迷却使米兰给了对手追赶的机会。连续被切沃和摩德纳逼平使米兰丧失了机会,而上周末被乌迪内斯逼平又令罗马和米兰的积分差距只剩下6分。

  意甲还有三轮比赛,主动权依然在AC米兰这边,但他们下周的对手正是主场作战的罗马,如果失利,那么最后的结果真是令人难以预料。现在,意大利媒体普遍批评AC米兰的马失前蹄是球队过于放松和乐观造成的。

  德甲领头羊不莱梅也受到同样的困扰。本轮他们与波鸿互交白卷,而拜仁慕尼黑小胜德比对手慕尼黑1860,两队的积分差距同样缩小为6分,而德甲还有4轮比赛。不莱梅更加令人担心,因为这帮球员和这个俱乐部都没有夺得联赛冠军的经验,很容易在最后时刻突然掉链子,被老到的拜仁将冠军生生夺走。

  不莱梅最近的问题在于他们的高效射手艾尔顿突然哑火,他已经281分钟颗粒无收了;球队的另一个关键人物米库也陷入低迷,这两个不莱梅的顶梁柱如果不及时找回状态,本来已经一只手拿住的德甲冠军银盘很可能变成巨石,压得不莱梅喘不过气来。

  西甲的冠军争夺目前已经进入白热化。皇马状态低迷,但是瓦伦西亚也不争气,屡屡丧失机会:本轮皇马被巴萨击败,但是瓦伦竟然又被毕尔巴鄂逼平,没能全取三分,西甲冠军悬念肯定要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阿森纳英超夺冠吹响了四大联赛冲刺的哨音,不管起跑成绩如何,笑到最后才能笑到最好,这是最终的真理。(实习生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