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可以“知足”但不能常乐 中国女足须追求“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从比赛中,中国队暴露了很多问题,对此主教练张海涛也有着清醒的认识———看到日本队突飞猛进的进步,中国女足还不到乐的时候。

  双方各打半场好球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26日的比赛应当说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胜负也只在一球之间。在上半时,日本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充分利用自己技术好、控球能力强、整体战术素养高的特点牢牢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

  张海涛赛后说:“日本队上半时在中场采用菱形站位,这让中国队在协防上有些困难。”日本队在上半时有多次不错的破门机会,特别是曾打入朝鲜队大门的9号荒川惠理子在第9分钟有一个极具威胁的单刀球,而18号柳田幸美的射门也相当有威胁,但都被表现不错的中国队门将肖珍一一化解。

  在顶过对手上半时的攻击后,中国队在中场的调整收到效果,下半时中国队的攻势更多一些。张海涛说:“下半时我们的变化很有效果,比赛可以按照我们的节奏来打了。”

  中国女足还有差距

  比赛虽然胜了,但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是很完美,在赛后张海涛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说:“日本队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同日本队相比,我们在全面的技术上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这也是我们以后要解决的问题。”

  从张海涛组建新女足到今天夺得首个亚洲冠军,应当说中国女足已经取得不小的进步,但这种进步相对于日本队来说却有些太慢,因此虽然取得胜利后,张海涛还是认真地寻找差距。他说:“中国队要想在以后打出更好的成绩,就要在一些基础性的东西上下功夫。这些基础性东西主要指技战术上、传接球技术上,这些东西要是解决不好,那么我们以后就只有想冠军而无法真正取得冠军了。目前的中国队还只是处在一个量变的阶段,还没有达到质变。”

  张海涛赛后不敢乐

  在中国队取胜日本队后,张海涛淡淡地说了一句:“取胜是一个很正常的结果。”虽然夺得了自己执教女足以来的首个冠军,但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这位年轻的主帅并不敢乐,甚至还有一种郁闷在心头。赛后当记者问起他高不高兴时,张海涛还是很严肃地说:“中国女足不能仅仅想着亚洲冠军就满足了,我们还要想得更多更远。”

  也许看到日本队的发展速度让这位少帅有一种着急的感觉,特别是上半时中国队的表现让张海涛很不满意,于是在这番表述后他话锋一转,“中国女足在以后的比赛中如果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多一些流畅的配合,这样的话,即使今天没有拿冠军,我还是会很高兴的。”(晓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