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预选赛确立亚洲女足新格局 中日朝三分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10 南方都市报

  透过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女足踏上了可喜的复兴之路,更重要的是让我们重新意识到亚洲女足的整体格局已由中朝对抗变成中日朝三分天下。

  日本女足确立地位

  日本女足在美国世界杯上让世人感到惊喜,但她们会不会成为昙花一现在本次比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前引起了争论。随着比赛的进行,日本女足以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不是流星而是恒星。尤其在对朝鲜队的半决赛上,日本女足3比0完胜对手,让朝鲜队遭到了近年来最惨痛的失败。

  四年前,日本女足还是一支以0比4惨败给中国队的鱼腩部队,一位老队员回忆道,“当时还是有所保留的,不客气点绝对是高比分。”而在昨天的决赛以及本次比赛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队也都仅仅以一球小胜。如果以中国队作为参照物的话,从比分上也足以说明日本队成为了一支可以和咱们平起平坐的球队。

  技术足球最适合亚洲人

  当亚洲男足的风格正处于百花齐放时,究竟什么风格最适合亚洲女足已经有了答案,技术型打法、以控制球为主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主流。亚洲人的身高普遍不如欧洲人,和欧洲对手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各队教练都认识到拼身体和速度不是出路。“我们的队员身高已经定型了,没办法,只能加强技术的运用。”日本队主教练说。而主帅张海涛也认为:“中国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加强传接球的合理性,减少在对抗中的失误。”

  朝鲜和韩国是亚洲仅有的两支以身体对抗为主的球队,她们讲究速度和拼抢,但在日本和中国队面前都没有了威风。“女足真正的较量在世界范围内,你亚洲人再强能强得过欧洲人吗?所以还是应该以技术为重。”一位主力队员说。兴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