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菲戈染“红”导致战局逆转 巴萨攻陷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如果罗纳尔多不受伤的话,如果菲戈不在比赛中两度申请黄牌,也许皇家马德里队能够拿下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那场与巴塞罗那队的西甲“国家德比之战”。但结果却是,比赛中前半阶段一直处于被动中的巴塞罗那队凭借下半场的反扑,在客场以1比2击败了“死对头”,使西甲冠军的归属依旧扑朔迷离。

  本轮比赛后,瓦伦西亚以71分暂居积分榜首位;皇马队以1分之差紧跟其后;而已经在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联赛中取得16场不败的巴塞罗那队则落后皇马队4分。西甲联赛还剩下4轮比赛,这3支球队都有获得冠军的希望。

  没有“大罗”皇马不会射门

  “大罗”罗纳尔多的缺阵当然是皇马队此役失利的关键。这位皇马队首席射手的缺席不仅仅打乱了球队的战术部署,也加重了齐达内和劳尔身上的压力。没有“大罗”的皇马队只能接受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的事实。

  在这场比赛第20分钟到第54分钟的时间里,比赛基本上是在巴塞罗那队的后半场进行。巴塞罗那队能够将0比0的比分保持至第54分钟,全靠他们年轻的门将瓦尔德和刚刚伤愈复出的后卫普约尔的出色表现。久攻之下必有所得!皇马队的球迷终于在第54分钟迎来了“兴奋点”:索拉里禁区左路的大力射门攻破了瓦尔德的十指关。

  有了“小罗”巴萨想啥是啥

  失球只有两分钟,巴塞罗那队主帅里杰卡尔德没有任何犹豫,根本不在乎主力前锋萨维奥拉和名将奥维马斯如何感受,用老将克鲁伊维特和恩里克替下了他们。此举最重要的是“解放”了在左翼一直找不到感觉的“小罗”罗纳尔迪尼奥,让他充当自由前卫。这一战术转换是巴塞罗那队此役能够反败为胜的关键。

  小罗纳尔多一旦得以释放,他就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角。仅用了3分钟,巴塞罗那队不但由克鲁伊维特头球将场上比分扳平,还重新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此时,皇马球员的体能几乎消耗殆尽,主教练奎罗斯也已无人可以替换。第69分钟,菲戈铲球动作过大放倒了巴塞罗那队后卫普约尔,主裁判当即向有一张黄牌在身的菲戈亮出了第2张黄牌,将其罚出场外。菲戈的被罚出场,不但使巴塞罗那队在人数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也改变了场上均衡的攻防局面。

  在错过了多次射门良机之后,巴塞罗那队在第86分钟找到了“绝杀”的机会:小罗纳尔多挑传,跟上的哈维在无人防守下凌空右脚垫射,皮球越过出击的皇马队门将卡西利亚斯直飞远角。2比1!巴塞罗那队反败为胜,赢得了这场西甲“世纪大战”的胜利。崔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