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日报:中国女足复兴路上首个冠军别有一番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32 解放日报

  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日本队来说无关痛痒,对于中国女足,胜利的意义却绝不简单。这是这支年轻队伍的第一个冠军,是新帅张海涛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中国女足复兴之路上的第一个冠军。初战告捷,中国女足的教练、队员是怎样一番滋味在心头?

  领奖台上,张海涛带着淡淡的微笑将金牌轻轻挂在自己的胸前,脸上没有太多的兴奋和激动。对于自己执教中国女足以来的首个冠军,他一笑而过:“成就感肯定有,但远没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有到真正高兴的时候———因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亚洲第一。”在他眼里,这个冠军似乎已经成为过去,面对现实,有很多事情比品味冠军滋味更重要:“今天的比赛我们赢得不轻松,日本队出色的传接球技术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不会满足于今天的成绩,着眼于世界,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现在只是一个量变的过程,我想看到的是中国女足质的变化。”

  和张海涛的冷静相比,年轻的女足姑娘们要兴奋得多。不管广岛的雨下得有多大,她们在场地中央忘情地亲吻自己胸前的奖牌———对于她们来说,这个冠军,是收获更是一种激励。来自上海的小将季婷说:“当然开心啊,这可是大家辛苦的成果。”年轻的浦玮现在已经是老队员了。她一手擦着满脸的雨水,一手捧着金灿灿的奖牌:“这是我们新的集体第一个冠军,是一个里程碑,但是大家都明白,接下来的任务更艰巨。我们要把胜利给我们的鼓励带到接下来的比赛中去,毕竟雅典才是我们真正圆梦的地方。”

  昨天晚上,决赛的前夜,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这样鼓励队员:“拿下日本就是四赢,你们赢、海涛赢、我也赢、更是中国足球赢。”这场胜利,不仅造就了年轻的冠军教练,更给徘徊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丝欣慰———不过,这个冠军只是中国女足重振雄风跨出的第一步,前路坎坷,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只有从零开始,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广岛4月26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