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这也算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32 解放日报

  加时赛还剩1分27秒,湖人队老将马龙接佩顿分球,底线运球切入,姚明移动防守堵截,结果被裁判吹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姚明的这次犯规,成就了马龙“打三分”,令比分变成87比86,火箭队原有的4分优势一下子缩小到1分。这个犯规成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湖人队就此翻盘。

  赛后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对这次犯规大感不满。姚明深深叹了口气说:“此时此刻我的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心情当然很不平静,在场上战斗永远比坐在板凳上感觉好。如果那次防守也是犯规,那我根本就没法防守了。”姚明认为,自己对马龙的堵截并没有犯规。

  “我认为,那次判罚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对我们的伤害太大了”,姚明说,“这次犯规对我们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尽管如此,我们仍努力争取打好这场比赛。从今以后,碰到那种情况,我只能将双手放在脑后了。”姚明话里有话,是在对裁判员表示不满。

  《休斯敦纪事报》写道:“姚明的脑海中闪过一丝念头,第五场比赛时如果绑住自己的手,湖人队在内线就可以随随便便得分。”这样的话显然是对裁判的讽刺。“当时(火箭队领先4分时)每个人都感到非常高兴,胜利就在我们面前。如果我们能再多抢到一两个篮板球,胜利很可能已经落入我们的囊中”,姚明说,但结果真的令人遗憾。

  赛后大多数媒体认为,如今马龙打球变得很“脏”,尤其是本场比赛的第二节,他“抬轿子”让火箭队替补纳赫巴重重摔倒在地,差一点造成双方球员的一场“拳脚大战”。不过所有人都佩服马龙的丰富经验,真的很难想象这位年届40岁的老将,仍然能在场上飞奔,甚至在关键时刻造成姚明犯规。

  以记者之见,姚明的发火,一方面是抱怨临场裁判有意“照顾”大牌球星,另一方面也是恨自己“不长记性”,因为在这4场季后赛中,姚明可谓吃足了马龙的亏。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季后赛经验”。平心而论,在这一点上姚明要学习的东西确实还很多。本报记者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