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晨报:应氏杯 为了告别的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4:27 重庆晨报

  为了告别,所以聚会。按照米兰·昆德拉的看法,所有的聚会都是告别的仪式,不论物质还是精神,聚会本身就是悲剧的诞生。

  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就是这样一场为了告别的聚会。每次的比赛,都是在向一群时代的背影作别———告别青春、告别荣耀、告别黑白世界的厮杀,直至告别生命。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没有哪项围棋赛像应氏杯这样奇特、这样充满怀旧的眷恋。四年一届———在各领风骚三、五年的当今世界棋坛,这样的时间跨度几乎就是一个时代到另一个时代的距离,因此五届应氏杯每次都会产生一个新冠军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每届应氏杯却偏偏有多达8个的名额留给上届八强。四年时光荏苒,上届风光无限的棋手往往难见当年之勇,成为注定不发芽的“种子”。本届比赛,八个种子只有常昊一人进入四强,就连冠绝天下的“石佛”也难挡青春的洪流。应氏杯给了一个老将们谢幕的机会,看着须发俱白的大竹英雄,看着满脸沧桑的林海峰,看着不再轻灵的马“妖刀”,当我们怀着敬意向这些曾经闪亮的名字挥手作别时,无法不感慨时间的无情。

  有旧人退出,就必然有新人涌现,进退间的故事被演绎得黑白分明。崔哲瀚、彭荃、宋泰坤这些新人正酝酿着世界棋坛新一轮的风暴。即使对于在本届比赛中失意的古力、孔杰、张栩等人来说,他们也还有充分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本届应氏杯,他们失去的只是一时一城,因为他们有着青春的本钱,可以期待下次、下下次的聚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