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心死”的感觉--中韩大战在即 国奥“心理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2: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报道 在梦断雅典路之后,中韩两国足球之间的恩怨情仇是目前正在长沙集训的国奥队唯一被外界关心的理由。能不能“啃”下韩国队,是国奥队挽回最后一丝尊严的机会。主帅沈祥福希望用谈心来解决队员的心理问题,但他们真实想法又是怎样的呢?

  不少国奥队员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完全是两码事,心里烦躁却不敢提放假,高喊不恐韩但心里又没底,这两种情绪充斥在国奥阵营,也给5月1日中韩之战蒙上一层阴影。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悉,在国奥内部会议上,助理教练唐鹏举曾通告过足协的指示:谁顶不住,现在就可以提出来,队里会提前让他们返回俱乐部,而且免受处罚。实际上,自德黑兰归来后,国奥队并没有放假,哪怕像打伊朗队前去街头透透气、买点日用品,如今也成了奢望。唐说那番话的意思是:别把心理压力带到比赛场上,否则别怪教练不客气。在这样的暗示之下,有哪名球员敢冒出头来呢?恐怕没人愿给自己背上个“逃兵”的骂名。

  沈祥福曾在兵败德黑兰后表示,最怕的是队员在后两场比赛中心理溃败。这确实是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事实上,不少队员的悲观情绪已弥漫于球队中间,他们对中韩之战心里没多大的底。一名队员表示,“打韩国队不是那么容易的,现在就比谁心态好,韩国队战胜我们就出线,而我们是为了荣誉而战,究竟我们能不能挺住?这个问题谁都说不好。”如他所言,中韩之战实际就是一场心理战,不过现在很多国奥队员都有种“心死”的感觉,这才是最可怕的。

  也有队员把中韩一战看成是为自己而战。一名绝对主力表示,5月1日的比赛比其他所有比赛都更有意义,因为它的取胜与否还将关系到他的自信心,因为以后时间里还有亚冠、中超、足协杯等很多赛事,“否则回到俱乐部还怎么抬头。”他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