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容道范尼让路 亨利驱魔成功--枪手劫后余生两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1:23 东方体育日报

  劫后余生I“华容道”上范尼让路

  阿森纳在客场挑战曼联时曾经面临过危机,先是维埃拉在第81分钟被红牌罚下,而后曼联又在伤停补时阶段获得了点球的机会。当以往很少在点球中失手的范尼站在罚球点时,老特拉福德球场内的球迷几乎都以为即将目睹制胜球的出现,但随着范尼最终将球射失,阿森纳不仅在客场保住了一场0比0的平局,而且这种死里逃生的境遇也充分激发了枪手们在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整个赛季中的信心。

  阿森纳此后依然遭遇到不小的麻烦,基翁、劳伦、维埃拉和帕洛尔由于曾经在范尼罚失点球之后有过激的言行,遭遇到1场到4场不等的停赛处罚,在几天之后与纽卡斯尔的联赛中,维埃拉、阿.科尔、基翁和永贝里等4名球员又在场上相继受伤,其中当永贝里下场接受治疗时,阿森纳由于已经用完了全部的3个换人名额,不得不在场上以10人应战。但就在这种近乎绝境的局面下,亨利成为了比赛中的英雄,他不仅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而且还在双方战成2比2之后的关键时刻罚入点球,帮助球队在主场以3比2险胜纽卡斯尔。

  在接连经历过两场比赛的严峻考验之后,阿森纳应对“魔鬼赛程”时显得更有信心,即使在与利物浦的联赛中曾经被对方的科威尔率先取得进球,但枪手最终仍然从容地在安菲尔德球场以2比1反败为胜。在主场面对足坛新贵切尔西时,双方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时候就战成1比1平局,但亨利在第75分钟的制胜进球令切尔西本赛季遭遇联赛首败,与此同时,阿森纳也以3胜1平的出色战绩结束了这个“魔鬼赛程”。

  劫后余生II疯狂亨利驱“魔”成功

  随着阿森纳在三条战线上的高歌猛进,人们一度为他们制定了夺取“三冠王”的目标,但或许正是过高的预期导致了枪手们的心态出现了失衡,在本赛季第二次遭遇的“魔鬼赛程”中,阿森纳需要在18天内分别与曼联、切尔西交手两次,而后再面对利物浦和纽卡斯尔的挑战,结果前4场比赛中的2平2负不仅导致阿森纳在足总杯和欧洲冠军联赛中相继遭到淘汰,而且这种颓势也让人们开始质疑起他们是否会连续第二个赛季在联赛中遭遇逆转。

  正是在外界的质疑目光中,阿森纳4月9日坐镇主场迎战利物浦,结果来势汹汹的对手在上半场取得了2比1的领先优势。如果本场遭遇失利,阿森纳在还剩下7轮联赛的情况下将只领先切尔西4分,联赛冠军的归属也会重新产生悬念。关键时刻又是亨利完成了力挽狂澜,根据他赛前的身体状况,队医原本建议他在本场比赛中休战,但是亨利却在关键时刻主动请战,并最终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以4比2的比分逆转利物浦。

  与利物浦一役的结果影响深远,阿森纳表现出来的气势彻底摧毁了切尔西在联赛中争夺冠军的信心,蓝军在那之后的4轮联赛中的战绩为糟糕的2平2负,几乎主动退出了冠军争夺战。而在大局已定之后,温格率领的法国军团在比赛中显得更为游刃有余,亨利一口气在利兹身上取得了4个进球,基本确保了英超最佳射手与欧洲金靴奖的到手,而后维埃拉和皮雷在白鹿巷球场的2次得分,结束了所有关于夺冠的悬念。作者:特约记者方正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