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伤心小箭 学学狼的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1:14 北京娱乐信报

  狼会在寒冷的冬夜耐心潜伏一晚上,待到黄羊憋足了一泡尿的清晨再出击,疾跑的黄羊就会因尿泡破碎而束手就擒。

  很喜欢看最近出的书《狼图腾》,它让我明白了当年相对来说人丁并不兴旺的蒙古人,当年为何能席卷欧亚大地,建立历史上幅员最为辽阔的大帝国。《狼图腾》说,蒙古人是从与草原狼千百年的争斗中学会了打仗,学会了精细耐心的打仗。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为了抓到猎物,狼会忍受冻饿,寻找最佳时刻一击即中。比如为了抓到嗅觉灵敏、速度又比狼快的黄羊,狼会在寒冷的冬夜耐心地潜伏一晚上,待到黄羊憋足了一泡尿的清晨再出击,疾跑的黄羊就会因尿泡破碎而束手就擒。

  据说海尔集团老总张瑞敏看了《狼图腾》后认为,狼的战略很多都可借鉴到商战中。

  需要借鉴的岂止是商人们。

  最近翻看一些足球资料,发现两条值得一提的旧闻。一是日本队在1984年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上,不仅四战全负小组垫底,还以1比2输给马来西亚、2比5输给泰国。痛定思痛谈到日本足球未来的发展时,日本足协当时的主管说:一定要与国际足球接轨,通过职业化振兴日本足球。但绝不能毫无准备地说干就干,要慎重吸取那些适合日本国情的先例。他还强调:从最高层到小学生的各级领导都必须考虑重振日本足球的问题。

  另一条是,1981年戚务生在介绍中国教练组应邀赴日“扶贫”的经过。他们在8天里被要求辅导40多所中学的500多名学生,之后日本教练诚恳地说:“对少年的训练,必须这样做,而我们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我们学生的技术动作很多是不符合要求的。”

  你看,这就是那时的日本人。如今,他们正不断地抓住猎物——亚洲冠军、打进世界杯16强。显然,被认为是蒙古人后裔的日本人有意无意实行的都是狼战略:耐心、细致、目标明确。张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