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现代五项世界杯北京站结束 女将梁彩霞名列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张千里)中国现代五项协会消息,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加的2004年玛诺——仅升杯现代五项世界杯赛北京站比赛于25日晚在雨中落幕。经过4天激烈较量,匈牙利的加博尔、俄罗斯的亚利克谢和俄罗斯的塔提亚娜、匈牙利的科斯拉分获个人项目男、女冠、亚军。他们均赢得雅典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入场券。

  北京站比赛是本年度世界杯赛的第三站赛事,获得个人项目前两名的选手可直接获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得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竞争异常激烈。在女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梁彩霞名列第八,这是中国女队参加世界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中国男选手曹忠嵘进行马术训练时不慎摔伤,但他仍顽强坚持比赛并获得第十二名。

  在此前举行的2004年玛诺——仅升杯亚太现代五项锦标赛暨雅典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选手展开较量,中国女队表现出色夺得团体金牌,梁彩霞赢得个人银牌,从而取得中国的第一张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入场券;中国男队选手、去年世界锦标赛第七名钱震华因伤病影响,最终只获得第十四名。

  中国现代五项队教练王夫持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无论是个人名次还是整体水平,中国女队的进步有目共睹。但选手们尚欠成熟,在击剑比赛中战术运用不得当,心理素质不过关,值得赛后总结。

  中国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张斌表示:“曹忠嵘在赛前意外受伤的情况下发挥出正常水平,很不容易。这次比赛是一次高水平的比赛,来了很多国外高水平选手,我们的选手需要在这种大赛中锻炼,获得宝贵的大赛经验。”

  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五届奥运会上,正式出现了由马术、击剑、射击、游泳和越野跑5个单项组成的综合运动项目——现代五项。中国于1981年才开始开展这项运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