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比0再擒太极虎 中国女足飞进雅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29 新华网
  1比0,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赢了和韩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也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更赢了那些将中国足球的全部压力推到自己身上的“大老爷们儿”。中国足球在经历了男足国奥队冲奥失利的耻辱之后,顺利地保住了女足这棵“救命稻草”,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

  中韩第二战的意义谁都清楚,全程督战中国女足的阎头这一次也坐到了高高的贵宾包厢内。赛前阎世铎特意向队员们面授机宜,特别提醒她们不能有丝毫的大意,“虽然韩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并没有太多真正考验你们的时候,但这并不代表半决赛就会一样的轻松,所以你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半决赛。”阎世铎还特意嘱咐四川籍门将肖珍要继续保持不失球的纪录。

  和阎世铎的紧张相比,主帅张海涛显得相对放松。比赛开始前,一堆照相机摄像机对着张海涛一阵狂拍。对此,张海涛却轻松地开起了玩笑,他指着正围成一圈高喊“加油”准备开始比赛的姑娘们说:“不要拍我,那些才是主角!”“GOODLUCK!”有记者给张海涛送上了祝福,张海涛会意地笑了笑。

  昨天,中国队对首发阵容稍微作出调整,滕巍取代白莉莉出现在左前锋的位置上。比赛开始双方依旧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而真正威胁到对方球门的进攻并不多,整个上半场几乎就是小组赛最后一场翻版。中国队在进攻中遭到对方后防的凶狠阻截,浦玮和曲飞飞在中路的进攻多次出现失误,上一场表现活跃的“快马”张鸥影昨天在边路的速度优势也荡然无存。张海涛多次从教练席上站起来,对着场内大吼。由于韩国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上半场结束后两队的比分仍为0比0。

  中场休息时,从东京方面传来日本队2比0领先朝鲜队的消息,姑娘们大都没有理会,只有几个替补队员在场下讨论着进军决赛后的对手。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用季婷换下表现并不是很好的张鸥影,尽管中国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并且很快占据场上优势,但面对着韩国队密集的防守以及奋不顾身的封堵还是很难制造出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加强了外围的远射,这招很快就取得效果,在季婷第56分钟时击中横梁后,第60分钟时,曲飞飞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左路传球,冷静地一脚劲射洞穿韩国队门将的十指关,中国队取得1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的进攻一度让韩国队很难通过半场,不过韩国队依靠反击还是给中国队的后防线制造出一些麻烦,第73分钟,韩国队反击传中,9号朴银政在禁区内高高跳起头球攻门,幸好肖珍反应机敏将皮球挡出。此后中国队加强防守,韩国队虽然竭尽全力反扑但最终没能改写场上比分,而韩国女足也继续延续着“恐中症”。

  伤停补时阶段,教练组和替补队员全部都站了起来,陕西姑娘刘华娜一边看着记分牌,一边兴奋地在场下扭起了秧歌。终场哨音吹响,张海涛和助理教练高荣明重重地击了一下掌。姑娘们则高兴地拥抱在了一起。一口气松弛下来,张海涛笑得很开心,四个月的同舟共济,总算盼来了这张折磨了中国女足很长时间的奥运会入场券。(作者:胡萍)(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