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何日重辉煌?--写在中国队与日本队对决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46 北京日报

  在日本参加奥运预选赛的中国女足,前晚半决赛上以1比0再胜韩国进入决赛,目前已稳获雅典奥运会女足入场券。另一场半决赛,拥有主场之利的日本女足以3比0大胜亚洲冠军朝鲜队。今晚,中国女足将对决东道主日本队。虽然已稳获奥运入场券,但从中国女足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年轻的中国女足,成长之路还很长。毕竟,在奥运会或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对手不会是缅甸队或关岛队,而且几乎个个比韩国队强。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曲飞飞一脚定乾坤

  前晚中韩女足的二度交锋,事关谁将进军雅典,因此比赛非常激烈。比赛开始后,双方即展开积极拼抢,中场的争夺尤为激烈,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谁也很难攻到对方门前。直至下半场,在一次进攻中,中国队小将韩端在对方门前射门,球被守门员挡出,她在倒地的情况下仍用脚把球拨给曲飞飞,曲飞飞得球后果断射门得分。这个进球不仅帮助中国队1比0获胜,还把中国女足送进雅典。这是中国女足连续第3次进军奥运会,也是中国女足连续第15次战胜韩国队。

  出线不是质的变化

  1比0的比分足以保证中国队取得奥运入场券,但这样的结果并不说明中国女足已具备再度辉煌的资本,因为中国队在场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比韩国队高出一大截的地方。对于中国女足目前的真实实力,赛后张海涛坦白:“出线不能代表水平就有了质的变化,目前我们远远还没有达到以前的高水平。今天我们打得很艰难,主要问题在于进攻节奏控制不好,直传太多,3个中场跟进也不足,前卫与前锋脱节,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对决日本考验女足

  日本队战胜亚洲冠军朝鲜队有些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从未战胜过朝鲜队的日本队,3比0获胜绝非偶然。

  国际足联曾经评价日本队说,她们代表了未来女足的发展方向。日本队的整体有长足的进步,对于比赛的掌握很好,她们是靠整体取胜,其先进的战术思路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是最有威胁的。因此,今天与日本队的决赛,将是对中国女足的真正考验。

  反观中国队,以前老女足的整体作战能力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可如今中国队的比赛却让人鲜见流畅的配合,队员的接应和跑动意识明显不足,往往是球到了才做出反应。再看日本队,其上一场对泰国队的6粒进球个个是全队合作的结晶。该队传接流畅,跑位积极、主动。不夸张地说,很多时候日本队的配合让人看到了中国队以前的影子。难怪世界足球小姐孙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