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日报:玫瑰面前当“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46 北京日报

  很久以前,代父从军的花木兰就用行动向世俗提出挑战:“谁说女子不如男?”很久以后,当国奥小弟们在进军雅典的路上难堪地提前出局,当国足大哥们被西班牙斗牛士戏弄得毫无脸面可言时,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坚定地说:“男足没有完成的任务,让我们来做。”

  果然不出意料,中国姑娘没有让国人失望,她们不仅抢到了国奥没有获得的中国足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球奥运入场券,而且对韩国女足15连胜的纪录,恐怕让正害着“恐韩症”的男儿们汗颜。

  在此姑且不论男足、女足运动不能简单地横向对比,也不论目前年轻的中国女足与当年老女足的辉煌仍有差距,单从一种进取精神考虑,男足就应该向女足学习。

  作为竞技运动,足球项目不仅仅是技战术和身体的对抗,同时也是一种精神和意志的较量。与欧美女足球员相比,中国姑娘在身体条件上先天不足,她们在世界足坛上拼搏的资本,不仅仅是技战术,还有一种精神,一种坚韧不拔、敢于碰硬的进取精神。

  年轻的中国女足即使仍须努力,即使收入远远低于男足,但想想国奥窝囊的德黑兰之行,想想国脚们在巴塞罗那队面前束手待毙的惨相,我们就更坚信了这种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中国女足不仅赢得了一场场艰苦比赛的胜利,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悉尼奥运会中国女足被挪威队从小组赛中淘汰,在登机回国前,美国女足自发到驻地为中国姑娘送行,抱住中国姑娘们失声痛哭。这哭声里,更多的是一种英雄相惜的钦佩和敬重。而中国男足输了之后呢,我们听到的是来自不足7万人口的安道尔公国队的球员们“他们离强队还有一万光年”的嘲弄,看到的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大牌明星们肩搭球衣吹着口哨翻越栏杆扬长而去的不屑一顾。

  人,是需要一些精神的。尤其是当不少男足球员在物质上已经极大丰富之时,就更需要一种精神。否则,中国足坛的一帮爷们儿,就还会遭遇依靠女足这根“救命稻草”来拯救自己的命运。这本身,又何尝不是一种嘲弄?

  王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