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批评足球是需要资格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15 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国奥1比2输掉了去雅典的最后一丝希望后,指责和批评如期而至,从个别球员到主教练再到足协,还有中国的足球体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批评。大家都知道,批评和自我批评是确保事物不断前进的一大法宝。但问题是现在我们只看到了批评,而自我批评却少得可怜。——北京晚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小组赛中打叙利亚,国奥的危机便已经显现,女人般的跑动,糨糊般的配合,成为这次提前崩盘的预兆。那时展现在球迷眼前的国奥其实已经死去,只不过杜威的进球暂时宣判了死缓而已。回首国奥雅典征程,惟一能掀得起风尘的,也只有主场打伊朗时的磅礴气势。——足球周报

  面对这种实际情况,我们该清醒了,甭一天到晚对日本、韩国七个不服、八个不忿。有差距就承认,踏踏实实做点基础建设工作。小平同志对中国足球惟一的指示就是:“足球从娃娃抓起”。——青年体育

  本版观点:如果我是一个“球”

  天下最容易的事莫过于批评别人了,如果不照镜子,猪八戒可以批评任何人的长相、骂别人丑,但批评自己就不同了。批评是需要资格的。

  如果我是一个中国足球,那我够倒霉的,因为任何人都可以批评我、骂我,但我不是同样也可以批评、骂别人吗?批评、骂那些其实并没有多少资格批评我、骂我的人。我是长得寒碜点,但我经常照镜子,就是我不照,也有许多人把镜子送到我的脸上,按国际排名,我就是个“猪三戒”而已,比我丑的人多的是,批评我、骂我?姥姥!

  就说批评我最厉害的吧,谁?媒体,中央电视台吧!有一次你直播管理我(拟人化、或拟动物化)的中国足协新闻发布会,把足协一位副主席的一连十几个“这个,这个……”给直播了出去,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平时你批评我、骂我从来都是毫不留情,但你除了敢批评我,还敢批评谁?你批评管理我的足协不职业化,但你职业化吗?

  还有前一段每天被人要求介入我的司法,从龚建平案之后,你去哪儿了?你已经介入我了,就老老实实地在我这儿待着,还用每次都请吗?我的两个哥儿们辽宁和长春之间为进中超吵那么厉害,你就在那儿袖手旁观……一说我还想起来了,经常吹我的比赛的那个龚建平的事当初那么就算完了?他到底收的谁的钱,都干吗用了?我至今都一点不清楚,你让我以后怎么提防?我看你比我更需要介入。

  还有那些说最热爱我的球迷,有些人总说我水平是三流的,但他们是一流的,但在伊朗的阿扎尼体育场,他们还是打着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公司的旗帜,还像是一盘散沙。

  批评别人谁不会?不过这次先到这儿,我先歇会儿。 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