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棒球联赛上海队为何先赢后输 投手使用不当成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15 中国体育报

  周末,CBL联赛第十至十二轮,做客天津的上海金鹰趁天津雄狮精神不振、连连走背之机,23日首战以12比2大胜,其势大有三场连拔狮牙之威武。怎料金鹰来日排兵布阵中投手使用不妥,反被“睡狮”连咬两口。

  24日一仗,前两局主客双方防守均十分严密,都未有建树。第三局上海队率先打开僵局,拿下1分,此后以1比0先到第六局上半局,并在此局中获得一个本垒打,以2比0领先。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第六局下半局,天津队顽强反击,扳回2分,战成2平。战至第八局上半局,比分拉锯到3平。第八局下半局上海队转攻为守,此时不知作何考虑,上海队竟以老投手朱明泉作为保局投手,替下了第三次换上来的黄方维,朱明泉似乎不在状态,上场后连续“送给”天津队三个安打和一个保送,以至于被下1分并形成一人出局而满垒的危险局面,此后朱明泉仍未控制住局面,被天津队连续安打,一气连丢4分,至第八局完,天津队以8比3基本锁定了胜局。第九局,上海队先攻只得1分,无力回天,终以4比8败北。

  这役,上海队纯属“矫枉过正”,头天一气换了4个投手,可此役却只用日本外援投手前田胜宏一人一拼到底,结果竟酿出了一场投10个“四坏球保送”的惨剧。

  比赛一开始,前田胜宏的确发挥不错,上海队全队的防守也无懈可击,虽然自己未得分,但也只让天津队在第二局得了1分。至第八局完,场上比分还是0比1,上海队落后。结束局第九局上半局,上海队打破僵局,由第8棒林琛、9棒陆晨、1棒张玉峰等连续安打,获2分,以2比1反超。接下来,如上海队能够守住,即可大功告成。遗憾的是,此时上海队的投手前田胜宏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将天津队的第7棒任民投杀出局后,紧接便一连三次上演“四坏球”将天津队的李鑫、罗玉斌、刘建忠保送上垒,形成满垒。之后田胜宏又是一次暴投,让天津队不劳而获拿下1分。至此,上海队才想起了换投手,但为时已晚,在一出局满垒的强大压力之下,换上来的陈海峰也很无奈,被天津队的刘志成击出一个安打,天津队再下1分,在仍有击球机会的情况下,以2比1结束了战斗。

  有关专家如是说,前田胜宏过去的确有过骄人的战绩,如今实力也存,但毕竟是30多岁的选手了,一人盯九局的确有些勉为其难。尤其是在紧张激烈的对抗中,在前8局已出现了6个四坏球保送的情况下,教练员应该考虑到换投手。 张耀光谢勇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