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李嵘:女足悲喜一心 替男足恐韩报仇似阿Q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中国女足击败韩国队获得雅典奥运会的出线权,成了昨日国内各大媒体体育新闻的头条标题。真不知应该悲伤还是高兴,曾经是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亚军的中国女足竟“堕落”到为在亚洲夺一张“门票”奋斗的地步;想当初,这样的消息的确是“不上台面”的。

      最高兴的应该是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当家人阎世铎,以至于发出令人亦悲亦喜的感慨:“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场面了,都快不知道庆祝的滋味喽。”显然,阎主席是带着被中国男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足屡战屡败而深受打击的情绪,来到女足赛场寻求希望的。然而,男足与女足毕竟不是一个层面上的事,有的球迷竟然将中国女足战胜韩国队看作是替中国男足的“恐韩”报仇,这有点接近阿Q精神了。

      倒是中国女足新帅张海涛说他现在还高兴不起来。他认为只有在雅典奥运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才值得高兴一回。这才是“当局者”起码的境界。

      张海涛接手中国女足已经有4个多月,中国女足在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打法上都产生了一些积极的变化。透过这次含金量并不高的奥运会预选赛,也多少可以看出,在经历了滑坡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经过重组后,正在迈着艰难的步子逐步恢复着实力和自信。

      当然,指望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上登上最高领奖台,其实并不现实。卧薪尝胆、积极进取、稳步提高才是“铿锵玫瑰”现在应有的姿态,而最可悲的是看不清自己的位置,甚至被一两场胜利冲昏了头脑,进而打乱了前进的步伐。

      悲喜存乎一心,中国足协的决策者莫再犯这样的错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