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雯:亚洲霸主气概在哪里?女足已变得面目全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7:29 北京青年报

  孙雯对足球那份赤诚的爱从不是虚幻的,即使她脱掉那身印有五星红旗的战袍,她的心也一刻没有离开过中国女足,所以她在学业的百忙中选择了体育记者的工作,循着女足姐妹们的步伐到了广岛。

  作为一个“局外人”,对于新女足,孙雯始终保持着缄默,直到24日晚中韩奥运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半决赛比赛———“太阳女”终于打破了“沉寂”,因为中国女足的“稚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嫩”已经让她有些坐不住。她不客气地直言:“与老女足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这个队要有核心支撑大局……”

  在广岛刺骨的晚风里,孙雯紧紧裹着并不厚实的夹克,但真正让她感到冰冷的却是看台下中国女足姐妹们的表现。或是摇头,或是叹息,从孙雯的眼睛里,似乎看不到丝毫的兴奋与喜悦。在她看来,中国女足已经发生了巨变,变得面目全非,变得已经没有往日亚洲霸主的英雄气概。

  孙雯坦言:“与我们那时的球队不是一个概念,尤其是那股子劲头,我说不上来的,但我知道就是不一样了。”韩国队上半时的顽强早在孙雯意料中,对于韩国队的失利,孙雯认为:“我们还是强过她们,但这种优势已经不再明显,一个球的差距,足以说明韩国队的进步。”对于进球的曲飞飞,媒体将其捧为中国女足中场核心的“接班人”,但孙雯却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飞飞的技术非常出色,她很有天赋,但在传球时机上还有所欠缺,当然她还年轻,经历得不多。我当然希望球队有领军人物,一个优秀的球队,需要这样的角色。”

  事实上,孙雯并没有一直盯着中韩比赛,而是悄悄赶到广岛当地电视媒体的转播间里,目的是观看同时进行的日本、朝鲜两队的交锋直播。孙雯神色凝重地告诉记者:“日本队的小组赛你看了吗?我看了,是在夜里,是录像。我想我们不应该总是把朝鲜队放到多高的位置,但日本足球的发展却是我们应该真正提防的,日本是在整体发展足球,男足、女足、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发展都是同步的。”

  孙雯自始至终都强调,自己从不会过多对现在的中国女足品头论足,她所说所想与她对女足的关爱息息相关。她最后说:“女足的复兴路将面临千难万阻,但我对这个队有信心。”

  本报特派记者广岛专电1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