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晚报:决赛 中国女足“复兴”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7:10 大连晚报

  本报日本广岛电中国女足在完成奥运出线的重任后,今天,她们将继续向本次奥运预选赛的冠军发起冲击,由于在亚洲杯和亚运会两次负于朝鲜队,中国女足已经有四年没有染指亚洲冠军了。因此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正像主教练张海涛所言那样,这是一场中国女足的复兴战役。

  新老势力的对抗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虽然中国女足正在完成新老交替的工作,但在亚洲女足领域,中国队和朝鲜队应当是传统的强队,而日本队和韩国队则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兴力量。在本次奥运女足预选赛,打入最后决赛的正是两支一老一新的球队,因此今天的决赛应当是一场新老势力的较量。日本队的发展的确很快,在小组赛时,维拉潘曾很乐观地估计说,日本队很可能会脱颖而出,这是亚洲女足崛起的新势力。而美国队助理教练也曾告诫说,日本队的实力现在不容小视。张海涛在谈到今天的对手时强调,日本队是一支讲究整体的球队。能够以3:0完胜朝鲜队,就足以说明问题了。相对于日本队的崛起,中国队在完成新老交替的工作后,年轻的中国女足已经不具备当年老女足那种傲视群雄的实力了,但新女足还是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因此这场新老势力的对抗,中国女足将扮演着为亚洲传统强队保住脸面的角色。

  新老主帅掰手腕

  在战胜韩国队后,张海涛曾说过:“日本队中最具威胁的人物是其主教练,因为从日本女足的崛起可以看出他的执教思路和指挥比赛的能力。”日本队的主帅是上田荣治,今年56岁,是一位受到J联赛熏陶的主帅,因此他执教的思路秉承了日本男足的发展道路,讲究技术和整体的配合,所以维拉潘在看了日本女足的比赛后认为,它是亚洲女足的发展方向。而中国队的主教练张海涛是一位年仅34岁的少壮派教头,维拉潘就十分欣赏他,他认为张海涛是一位“极有潜力的教练”,可以把中国女足带上复兴之路。一老一新两位教头的掰腕,也是今天这场大战的看点。

  冠军更像甜点

  客观地说,年轻的中国女足并不是一支心理素质很过硬的球队,在和韩国队的两场比赛中,她在上半时都没有什么作为,其主要原因就是心态过紧所导致的。而在完成出线任务后,中国队可以放手一搏,向亚洲冠军发起冲击。在昨天上午,中国女足集体逛街采购,虽然决赛在即,但主教练张海涛却并没有把队员圈在酒店里看录像,他说:“该让队员们放松一下了,这对比赛有好处,神经绷得太紧反而会适得其反。”毕妍认为今天的中国队很可能会打出很漂亮的进攻和配合来,因为日本队也是一支讲究整体和技术的球队,“这会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我们会以最好的心态来完成最后的比赛。”而日本队也同样,她们在击败朝鲜队后,日本国内的媒体给予了这支女足以很高的评价,并称日本女足已经完成了任务,而对于冠军,日本队虽然也在借东道主的优势全力争取,但显然这种争取也是在一种平和的心态下进行的。因此冠军更像是双方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争夺的一盘甜点。

  特派记者孙卫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