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为“憧憬”寻一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2:36 球报

  14天后,丰田中心这座全美最豪华的球馆又一次洋溢了节日的气氛。在一切“靠经验和实力说话”的季后赛,二连败的火箭经过艰苦的肉搏战,终于首次击沉了庞大的湖人战舰。队员们乐开了花,电视记者们也来凑趣,但范甘迪一手一个,把姚明和弗朗西斯从电视镜头前扯了回来。

  “苦瓜脸”没有学过毛主席语录,但他似乎天生就知道,万里长征走过第一步就骄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傲,那是比较渺小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对于有过辉煌过去的火箭队来说,这并不只是简单的口号。

  5年来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意味着什么呢?它给了火箭队和球迷一个憧憬明天的理由。姚明+弗朗西斯,火箭同时拥有让NBA许多球队艳羡的优秀中锋和超级后卫,两名全明星的首发,更不要说莫布里、泰勒、卡托等一长串干将的名字。但围绕这套阵容究竟是不是“龙种”的争议,在休斯敦却始终没有停止:弗朗西斯打球太“独”,有能力没脑子,应该交易出去;姚明球风偏软,关键时刻缺少领袖气质,凡此等等不一而足。

  季后赛至少给了人们这样一个可以去“憧憬”的理由。它真是一座最好的学校,姚明和弗朗西斯两名新生在里边听了三堂课,你就可以感受到他们前进的足音。

  重现昔日的辉煌,夺取总冠军,这并不只是拥有了几名超级球星就能实现的东西,其中包含着太多的气运和变数。在NBA,像巴克利、尤因这样被时代埋没,没有成就王霸理想的情况也太平常了,对湖人的一场胜利也不表明火箭已经脱胎换骨。但人们已经看到,继续完善现有的阵容和打法,火箭有戏。

  作者:福俊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