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少帅张光莹掌金德帅印 一解七年之痒终走向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2:19 球报

  在经过了漫长的考虑之后,金德俱乐部终于在4月25日向队内宣布了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张光莹一解七年之痒,从幕后走向了前台,成为了金德队中超联赛史上的首位本土教练。由于沈阳金德队一直在海南进行封闭训练,金德俱乐部将在5月3日球队进行完足协杯比赛回到沈阳后正式向外界宣布这个消息。

  张光莹之所以能受到金德俱乐部的如此重用,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张光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莹在沈阳队担任了近7年的助理教练工作,先后辅佐过涅波、亨利、彼奇凯伊、托尼和斯蒂皮等五位外教,在这些外教身上学习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其次,张光莹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有着独到之处,像郑智、徐亮、王新欣、王霄这些目前在中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都出自他的门下;最后,上个赛季金德俱乐部曾经采用过斯蒂皮与中方教练联合执教球队的方式,金德队最终能获得联赛第五名的成绩,俱乐部领导和队员普遍认为是张光莹的功劳,而几场关键比赛中张光莹的排兵步阵更是赢得了俱乐部高层的欢心。

  经过了将近两周的高强度训练之后,金德队的球员终于迎来了两天的假期,为了奖励队员们前段时间的表现,金德俱乐部特意安排全体队员到风景宜人的三亚旅游,尽管连续两年在海南冬训,但金德队中绝大部分球员还是第一次来三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4月25日晚上,金德俱乐部董事长张澎专程从沈阳赶到三亚,张澎此行的目的除了提前跟队员们庆祝五一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向队员们宣布张光莹升任主教练的消息。25日的晚宴从晚上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将近11点,席间张澎郑重向全体队员宣布:“张光莹从今天起将正式成为了金德队的主教练,希望在中超联赛中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但是张澎并没有对今年联赛的目标做具体的说明。

  此前呼声很高的迪勇和海因茨两人,最终还是因为价钱问题而与金德队擦肩而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缺乏教练的海伦芬俱乐部留住迪勇的态度十分坚决。另外,海伦芬主帅德汉与迪勇签订的是捆绑合同,两人与海伦芬俱乐部合同到明年5月15日才到期,对方因此开出了高达12万美金的违约金,这也令金德消受不起。在这种情况下,与金德原本已经“订婚”的迪勇不得不解除“婚约”。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