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神医”无奈脱去神奇外袍 杜威伤势难愈别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1:33 新闻晨报

  浏阳“神医”的出现,曾为“六神无主”的国奥队编织了一个美丽的幻想:他们幻想着杜威在中韩大战中复出,幻想着杜威能够随队远征德黑兰……然而,幻想有时候只能是一时的精神慰藉,主观的愿望终究无法取代客观的现实。“伤筋动骨一百天”的规律,让人们寄予不切实际奢望的“神医”脱去了神奇的外袍,归于平凡。昨天上午,被北医三院诊断为“三周之内不能脱拐”的杜威,已经向领队刘希付提出:想先回家休养一段时间。不出意外,今天杜威就将在父母的陪伴下,登上回郑州的火车。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神医”让人充满幻想

  4月7日,这本是一个轻松的日子,教练组给队员安排了一堂游戏性质的篮球比赛。但是,在比赛进行到尾声时,杜威却“倒下”了。经检查,杜威左脚小脚趾骨折,从医院回到酒店时,杜威的脚上,已经上了厚厚的石膏,用于固定。

  那天晚上,整个国奥队笼罩在杜威受伤的阴影之中。“怎么会这么霉呀!其他人受伤还好办一点,杜威受伤就太麻烦了”,一位教练焦急地说。杜威骨折的消息,如同一枚重磅炸弹,投向了正处于紧张备战之中的国奥队。就在十来天前,杜震宇曾因同样的伤,提前离开了国奥队。

  杜威在湖南株洲的姑父,马上联系了浏阳中医院的院长,请他到长沙,帮杜威诊断一下。这位浏阳中医院的院长,就是后来被大家称为“神医”的江林。江林在湖南小有名气,是治疗骨折、骨裂的专科大夫。

  江林手上一套治疗骨折的祖传秘方,成了沈祥福等国奥教练心中的救命稻草,他们马上把江林请到了队里,为杜威进行诊断。第二天,“神医”如约来到了国奥队下榻的长沙天玺大酒店。尽管临走时,他并没有对杜威的伤愈复出,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手捧着“神医”留下的一贴黑药膏和经特别加工的树皮,沈祥福们似乎看到了杜威短时间内伤愈的希望。就在杜威受伤三天后的晚上,沈祥福还专门召集教练组开会,研究是否带杜威去德黑兰。

  当时,“神医”的每一句话,几乎成了“圣旨”。为了缚上“神医”的黑药膏,队里不惜把起固定作用的石膏拆掉。“这其实是有点危险的,没有起固定作用的石膏,万一不小心碰一下,是十分麻烦的”,国奥队队医后来说。

  球队前往伊朗前,队里又把“神医”叫到了长沙,就带杜威前往德黑兰征询他的意见。“从有利于他的恢复考虑,还是不要去的好,毕竟旅程太长了”,“神医”的这个回答,令国奥队教练组失望不已,也将他们从美丽的幻想中拉了出来,回到了现实之中。

  祥福下令不惜一切代价

  尽管德黑兰没有去成,但沈祥福还是盼着杜威能够在中韩之战中上场。从伊朗回到长沙之后,他马上让杜威到当地仪器设备最好的湘雅医院进行检查。可是,检查结果令人大失所望,杜威的骨头不仅没有愈合,还发现了骨裂处有碎骨。“你们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要用什么药就用什么药,要吃什么就给他吃什么,只要能够快点好起来,不惜一切代价”,听到队医的汇报,沈祥福再也无法把自己的焦虑掩藏起来了。北医三院是国内治疗运动创伤最好的医院,在祖传秘方没有显示很好效果的情况下,国奥队又开始另想办法。

  4月20日中午,经过紧急协商和联系,国奥队火速令杜威到北医三院,请那里的专家进行会诊。当天傍晚17:58分,杜威在母亲的陪伴下,坐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

  就在杜威前往北京的途中,国奥队已经跟北医三院骨科的最好大夫取得了联系,因此,第二天下午,当杜威来到医院的时候,以胡大夫和田教授为首的一个专家组,已经等候在那里了。

  看过当天早上重新进行的核磁共振检查报告,胡大夫紧皱眉头,对杜威说:“你这个伤,三周之内都不能着地。现在只能安心静养,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临走时,杜威战战兢兢地问:“我这伤能完全好吗?”“你这伤好了之后,对踢球不会有影响,但你的碎骨裂在骨头里了,无法完全康复,所以你以后可能会比较容易受伤一点。”杜威一听这话,一下子傻眼了,脸色变得十分难看,专家忙补充说:“当然,你只要注意一点,就没事的,我说的是最坏的结果。”这个诊断结果,等于宣告了杜威铁定无法参加国奥队余下的两场比赛,提前告别国奥生涯。

  静养是惟一办法

  几方寻医问药,都没有很好的办法,沈祥福不得不死心了。杜威从北京回到长沙之后,沈祥福主动对他说:“回郑州、去上海,或者继续留在长沙,都可以,你自己定好了。”

  从媒体上得知杜威的伤情之后,申花领队周京华给杜威打去了电话,“如果你肯定打不了下面两场比赛了,你也可以先回俱乐部。队里新来了一个比利时大夫,他可以给你看一看。需要的话,俱乐部可以出面跟足协协商。”

  杜威对于俱乐部的关爱,非常感激,但由于目前他的脚不能着地,需要母亲的照顾,这种情况下回到上海,就有很多不便,因此,前天晚上,他特意给老总楼世芳打去了电话,想回家静养一段时间,待伤势稍有好转之后,再回俱乐部。昨天上午,他又把自己的这一想法告诉了国奥领队刘希付,刘领队当场表示:没有问题,你自己决定好了。

  通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大家更清楚了“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个道理,骨折除了静养之外,并没有捷径可走,但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理,昨天队医又给浏阳“神医”打去了电话,请他在今天到长沙,再给杜威配几帖促进骨头愈合的药,让他一并带回家里。“反正这药也没有什么副作用,能够起到哪怕一点作用,那也是好的。”

  前天晚上,沈祥福带着十分复杂的心情,来到杜威父母的房间,看望他们全家,也算是跟这位手下爱将的提前告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威新闻 全部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