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克里钦科荣登WBC拳王宝座 斯坦普斯迎来新霸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0:27 东方体育日报
  虚空多时的WBC重量级拳王宝座昨日有了新的占领者,昨天乌克兰巨人克里钦科于纽约斯坦普斯中心在第八回合击败南非悍将桑德斯,首次获得世界拳击理事会重量级拳王金腰带。

  裁判斯科尔勒在十二回合的比赛打到第八回合2分钟46秒的时候终止了比赛,宣布克利钦科获胜,因为此时的桑德斯已经被克利钦科的一组重拳打得晕头转向。克利钦科的比分为34比2,而他所得的34分中有33分是在近距离搏击中取得的。

  虽然六成以上的门票以半价出售,但17320名观众的欢呼却是实打实的,尤其是当克里钦科重拳出击,桑德斯鼻血长流的时候,被猩红所刺激的纽约人几近疯狂,局面与去年克里钦科差点被刘易斯打瞎眼睛时十分相似。

  只有撂倒过霍利菲尔德的拳手詹姆斯·汤尼力排众议:“如果桑德斯认真训练过,他决不会失手。”可惜声音太过微弱,很快被淹没在拳迷对血腥的崇拜声中。

  人们尖叫着克里钦科的名字,汤尼不屑地评论:“垃圾。”然而在这个让人失去心智的夜晚,他眼中的垃圾显然已成为这个城市的珍宝,尤其是在刘易斯已经舍弃这个称号这么久之后。“我很感动,肩膀上的压力终于轻了一些。”克里钦科不断向拳迷挥手致意,他的眼睛闪着泪光,虽然医生警告说流泪会让他受过伤的眼睛彻底完蛋。

  他无法不感到幸福,尤其是在第四回合后,聚光灯打到刘易斯,而纽约人却以嘘声欢迎这位退役拳王时,克里钦科简直是受宠若惊了。这个乌克兰人所不知道的是,当年刘易斯获得过的欢呼并不比他的要少。

  通过此次胜利,克里钦科不仅赢得了世界拳击理事会重量级拳王头衔,而且为他弟弟弗拉基米尔在十三个月前与桑德斯对决的失利报了一箭之仇。

  另外克里钦科还为重夺家庭荣誉作出了贡献。弗拉基米尔在前不久刚刚遭受了一次惨痛的失败,输给了拳坛老手美国人布鲁斯特。而在兄弟俩中,弟弟弗拉基米尔一直被更看好一些。

  “我爱美国,我爱纽约。”克里钦科万分激动,“我早就说过,我会回来,哪怕眼睛再次被打伤也在所不惜。”

  只有汤尼自始至终坚持立场:“克里钦科其实是个懦夫,他从来不敢承认。只有在确定刘易斯退役之后,他才叫嚣着要和对方再战。要不然,又会弄出什么眼眶撕裂的丑闻了。”这话和前面的“垃圾”一样,完全没有任何效果。

  纽约人有着世界上最实用的耳朵,能自动消除不爱听的声音。倒是汤尼的拥戴者生怕出什么事,急匆匆地拥着这位拳手离开了斯坦普斯中心。作者:本报记者斯维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