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雯:日本女足捡起我们丢掉的 进步神速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3:07 新民晚报

  女足出线了,是一次胜利,仅此而已。如果全程观摩了比赛之后,不难发现,中国女足的成长之路还很长。不说远的,就说在亚洲,既要面对自身的能力提高,还要看到对手的巨大进步,特别是日本队

  中韩两次对抗,一个3比0,一个1比0。第二场没有第一场打得好,为什么?心理,还是心理。第一场毕竟不是生死之战,输赢都不会影响出线。第二场就不同了。“她们太想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进球了。”面对上半场寥寥无几的几次射门,中国队教练孙庆梅如是说。

  比赛压力,造成心理紧张,动作变形,视野狭窄。问题是,现在我们碰到的对手仅仅是韩国队,而奥运会的对手,几乎个个比韩国队强。

  反观日本队,这次借主场的气势,打出了令人惊讶的成绩。日朝一役,“日本队打得好,朝鲜队紧张得都不知道怎样踢球了。”在东京观摩这场比赛的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这样评价。从未战胜过朝鲜队的日本队,3比0获胜绝不是偶然。其强大精神的驱动力是比赛成功的保证。

  老女足的整体作战能力是克敌致胜的法宝,可如今中国队的比赛却让人鲜见流畅的配合,队员的接应和跑动的意识明显不足,往往是球到了才做出反应,显得比较被动。

  反观日本队,此次出线绝不是偶然。其上一场对泰国队的六粒进球个个是全队合作的结晶。传接流畅,跑位积极、主动。记者在观看了该比赛的录像以后,深感震惊。不夸张的说,很多时候的配合让人看到了中国队以前的影子。

  “我们丢掉了我们所拥有的,而日本队却拥有了我们所丢掉的。”张建强的忧虑不无道理。

  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佐将军在观摩了第一轮的比赛之后,就大胆断言:“此次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将出线。”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在早前接受采访时认为日本队最强,因为技术最好。

  好在哪里?拿一个细节作比较。

  中国队下底传中次数不少,成功率却很低,提供射门的机会不多。传出去就算完事,不考虑落点和时机。日本队却比我们讲究,前点后点,球到人到,质量很高。

  明晚中日之战,中国队的最大优势是力量,身高,速度。届时如能很好地利用所长遏制住对方,获胜也是可以预期的。

  特派记者孙雯(本报广岛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