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门有有队赢得“绝地反击” 详解周穗安动态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0:1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南京华门有有队已经连续两场失利,因此本场比赛有有队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主帅周穗安打出“绝地反击”的旗号,号召队员们团结起来,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赛后周穗安长舒了一口气,露出久违的笑容。

  两坐两站牵人心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有有队上下包括主教练周穗安在内,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以往在比赛中,周穗安都是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然而昨天记者观察到,周穗安两次站起两次坐下,他的举动就是场上情况的一个风向标,时刻令人揪心。

  在厦门队先进一球之后,周穗安就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纹丝不动,五台山微微有些凉意,而周穗安当时心中的冷,也许只有他一人能够体会,倒是厦门队主教练高洪波稳坐钓鱼台,与周穗安形成鲜明对比。直到第72分钟陶飞打进有有扳平一球,周穗安依然没有坐下,他只是默默地给跑过来欢呼进球的陶飞递上一瓶矿泉水。之后87分钟大卫打进点球,有有将比分反超,周穗安才坐了下来,这时离比赛结束只有几分钟了,周穗安心中的石头也落下了。补时阶段大卫梅开二度,这时的周穗安终于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站起来和队员们一起拥抱,这是从大悲到大喜后情感的渲泄。

  赛后四谢露真情

  记者参加过不少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是大多数教练都是寥寥几句,应付了事。但只有周穗安不管比赛输赢,都会很耐心地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并且把场上的情况很详细地向大家再次讲解一遍,这一点中国没有几个主教练能够做到。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周穗安连续用了四个感谢,他首先感谢的是球员,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咬牙挺住,一步步把比分扳平最后再反超,最终拿下。其次感谢南京球迷,能够在球队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始终站在有有队背后。接下来他感谢的是俱乐部领导和南京的媒体,给了球队以及他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尽管周穗安一直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但是我们能感觉到,这一次周穗安是动了真情。

  战术板上藏秘诀

  比赛之后,记者来到了周穗安的房间,此刻的他似乎已经从刚才一波三折的比赛中回过神来。“给你们看一个东西!”周穗安从随身的包里面掏出了战术板,“我对这场比赛的安排全在这个上面!”记者看到在板的最上面,横着写了两行字,“放得开、接得起”,“众志成城、绝地反击”。比赛之前,周穗安就用这几个字来激励队员们的斗志。

  周穗安解释说,由于有有队前面两场比赛都没有打好,因此他认为这个主场就是一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战役。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绝地反击”竟成了真正的绝地反击,有有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开场就先失球。在中场休息时,周穗安再次用这几个字来鼓励队员,要求他们顶住。胜利与失败有时就在一转眼,在经过周穗安中场的布置之后,有有队员们没有放弃,终于在下半场取得了大逆转。

  赢球不骄谈训练

  尽管昨天有有队取得了一场大胜,但是周穗安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轻松。他也没有给队员们放假,让队员在市区狂欢。球队昨晚回到基地,今天将继续坚持训练。

  对于此或许会有队员不理解,但是周穗安却是一番苦心。他认为队员们刚刚经历90分钟的激烈比赛,身体极度疲劳。尽管他也很想让队员去放松一下,但他担心这样的效果会适得其反,大家这样一松的话,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坚持训练是为了让队员的体能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为此他甚至用了一个比喻,一个人能喝三两酒,他喝了四两身体肯定会有反应,如果因为有反应而不去喝,他永远只能喝三两,酒量得不到提高。他认为踢球也是一样,他这样做表面上“无情”,而实际上是为队员考虑。但同时他表示,在训练的安排上,教练组会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的调整。 (记者赵彦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