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决赛1球艰难取胜韩国 女足踏韩迈进雅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7:51 北京青年报
中国队获胜后队员向观众招手致意
  亚洲区预选赛半决赛1球艰难取胜韩国队中国足球得以续缘奥运

  中国足球昨晚在广岛保住了荣誉———在率领着年轻的中国女足1球艰难取胜韩国队后,33岁的山东男人张海涛终于保住了中国足球与雅典奥运的缘分。

  曲飞飞直到60分钟时才为中国女足打入制胜球、韩国女足在比赛最后10分钟史无前例地压在中国队半场狂攻,李洁因体力殆尽而抽筋———在广岛拱形大球场主席台上,在极度的不安中,足协副主席阎世铎面色严峻地苦等了90分钟。终场哨声响起时,中国队的姑娘们激动地拥在一起,她们中甚至已经有人落泪,而这在广岛、在与韩国队比赛后,还是头一次……

  折磨中国足球的又是韩国队,张海涛赛前的担心成了现实———中国女足显然被双方首度交锋3:0完胜的结果所迷惑。但韩国队昨晚“毕其功于一役”,她们的速度更快、拼抢更凶,她们逼得中国队上半时无所作为。包袱可怕地落在了中国队一边,就连范运杰这样的几朝元老也竟然犯下低级错误,而海涛则急得周而复始地起立、坐下、再起立。

  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未等上半时结束,就已提前赶到球队休息室———如果张海涛挺不住,他还有机会;但如果中国女足有闪失,恐怕阎世铎就再无退路。在中场休息时,阎世铎尽可能平静自己焦急的心绪,他直劲儿鼓励姑娘们:“你们打得很好,正常发挥你们没问题,就像上一次……”

  下半时,奇兵韩端对韩国队后防线努力的“骚扰”得到了回报,正是她在锋线上的牵扯,协助曲飞飞下半时15分钟远射得手,当然浦玮的助攻同样功不可没。阎世铎紧绷的面部舒展开来,而海涛这才安排替补队员热身。但一个球的优势并不能令他放心,而韩国队的朴银政在27分钟时险些扳平比分,当时中国队替补席里传出了惊声尖叫。

  1:0,韩国队历史性地将与中国女足的差距缩到最小,而昨天比赛最后的10分钟里,中国队竟然被对方压着打。于是当印度裁判本特拉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中国队的替补们一下子冲进场地,浦玮、王丽萍,甚至还有季婷、张颖这些新人,都被扑倒了,而张海涛则双拳紧握随后一声冲天怒吼,在经历自己执教以来最为窒息的90分钟后,这个年轻的教练终于挺了过来。直到阎世铎在休息室里握着他的手,海涛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为中国女足领到了雅典奥运入场券,已经为中国足球保住了最后颜面,那个时候他的话音近乎哽咽。

  摄影/新华社记者马平1 2

  1 2

  作者:肖赧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