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潇湘晨报:女足为中国足球“扳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7:45 潇湘晨报

  彭湘伟

  在中国足球界,存在着一条特殊的轨迹,每当男足颜面丧尽时,女足总能在关键时刻为中国足球争口气,上世纪90年代如此,昨晚的中韩女足之战亦是如此,这是一条无奈的轨迹。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国足一下子输了个0比6,国奥提前两轮就没了出线机会,中国女足在这个时候出征了。“男足没有做到的,让我们来做”——这是中国女足出征前的誓言。当中国女足1∶0略显艰难地战胜了韩国女足,夺取了奥运会入场券的同时,也兑现了自己的誓言。

  我们得感谢“奥运战略”,感谢“出线足球”,因为只有这时我们才想起这帮每个月才拿几百上千块工资的姑娘们,一代又一代,韦海英、孙雯、曲飞飞。曲飞飞是昨天场上的英雄,但真正让铿锵玫瑰再次怒放的理由,应当是贯穿始终的那种拼搏精神。

  换句话说,女足这次出线是中国足球精神的出线,是不管是在艰苦的环境下,还是在冷漠的眼光里,洁身自好、拼搏不息的责任感的出线。而这一点,放开出线不提,国奥没有做到。

  打麻将常说,“输了不扳本,比猪还要蠢”。一场进军雅典的赌博后,恭喜你,阎主席,你扳本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