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回家!兄弟连扳倒F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7:42 上海青年报

  在洛杉矶,火箭连败两场。姚明在离开星光璀璨的洛城时显得很坦然,他表示这是奥尼尔的城市,是F4的地盘,好在他们的下一站是休斯敦。

  休斯敦,这里上一次取得季后赛胜利还是在上个世纪,而湖人本世纪已经三夺总冠军;同样湖人与火箭队员经历的季后赛场次比率是624:199,然而这一切都可以忽略不计,火箭昨天还是能够给予湖人重击,因为这里是休斯敦,这里是姚明、弗朗西斯、莫布里的地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主场代表着支持和激情,主场更代表着尊严,火箭用比分维护了自己的尊严,但是一场这还不够,弗朗西斯说:“我们要拿下所有的主场比赛,并在客场尽力发挥,不仅为了我们的球迷,更是为了我们自己。”理由很简单,因为休斯敦是火箭的地盘。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如果要给今年季后赛首轮下一个定义的话,那就是强弱非常分明。在火箭与湖人第三场比赛之前,只有雄鹿在客场击败了排名靠前的活塞,而弱势球队还不曾在主场取得一胜,火箭发誓要改变这种局面,并维护休斯敦主场的尊严。

  姚明决不让湖人横扫的诺言最终达成,昨天火箭在主场102:91击败湖人,1999年5月以来首次取得季后赛胜利,这是姚明第一次在季后赛赢球,同样也是弗朗西斯的。

  火箭全面开花

  火箭出色的发挥让湖人徒呼奈何,弗朗西斯贡献了27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莫布里射下21分,姚明在与奥尼尔的对抗中也是不处下风,连禅师杰克逊也感叹,“当火箭每一个球员都如此出色时,我们确实会陷入困境。”

  自从第一节中期开始,火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湖人几次将比分差距缩小时,火箭总有人挺身而出。第一节是弗朗西斯的三分球遏制了大鲨鱼的势头;第三节湖人发起大反攻时,莫布里和吉姆·杰克逊连续得分为球队稳住阵脚;而第四节泰勒又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为火箭保持住领先优势。这种局面让范甘迪非常兴奋,他一年四季愁云密布的脸昨天终于重见天日,“取得这场胜利是为了帮助我们重新回到竞争中。”范甘迪说。

  弗朗西斯替姚明出头

  在经历了上一场的低迷后,奥尼尔昨天一开局就完全爆发,第一节就砍下12分。面对压力姚明并没有退缩,上半场4投全中。但是过于求稳的心态让姚明在进攻中有些不够坚决,这也让范甘迪在中场时要求姚明更强硬一些。

  脾气太“好”的姚明在下半场吃了不少苦头,对手不停的对他施以小动作,湖人也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终场前2分钟,姚明面对奥尼尔时巧妙的用右手架开奥尼尔,并用左手上篮成功,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此时有些气急败坏的马龙在随后的一次防守中用肘部击倒姚明,尽管姚明没有什么反应,但是弗朗西斯却要为姚明出头,他在之后的进攻中先是突破马龙防守上篮成功;紧接着又在空中躲闪奥尼尔的防守,神奇地将球投进,并造成奥尼尔的犯规,哨声响起后他与姚明四只手紧紧的拍在一起,老大为姚明出了一口恶气。弗朗西斯连得5分,终于为火箭确立胜局。

  湖人滋生内乱隐患

  当球队取胜时,所有的矛盾都掩盖得很好。然而一旦球队不顺,这些问题立刻暴露了出来,湖人现在就陷入这种僵局。

  奥尼尔昨天开场表现非常抢眼,但是随后湖人并没有继续围绕奥尼尔进攻,他在第二和第三节一共才得到4分,赛后奥尼尔大发雷霆,“我们必须坚持让我们取得领先的战术和打法,我拿到球就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然而有一阵子我却没有看到我们这样做。一年来老是出这样的问题。”

  同样手套佩顿昨天由于状态不佳,整个第四节一直作壁上观,他对于杰克逊的决定也非常不满,这一系列矛盾将成为湖人的隐患。不过杰克逊表示,这种事用2天时间就可以完全解决。

  主场取胜让火箭信心更足,他们立志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进行的第四场比赛中继续痛击湖人,“他们的确是顶尖的球队之一。再次击败他们不会很容易,但就像我所说的,我们必须在第四场比赛继续打出像今天这样的水平。”弗朗西斯信誓旦旦地说。

  后记

  后记

  在休斯敦,姚明似乎还有些腼腆。在遭到马龙和费舍尔的暗算后,尤因告诉他必须再狠一些。这些话尤因平时也说了很多遍,但没有一次像昨天那样有效。第四节姚明不再温顺,一次篮下防守奥尼尔,姚明在背后也使出“铁砂掌”,一把将340磅的奥胖推了个趔趄,并摔倒在地。这种镜头在洛杉矶或许不会出现,但是在这里不同,姚明仿佛在警告奥尼尔不要太撒野,因为这里是我的地盘。

  在休斯敦,老猫找回了自己。四天前科比魔鬼般的表现曾让莫布里夜不能寐,不过昨天他却发疯似的死守科比,最终两人各得21分。同样是21分,但这次轮到科比夜不能寐,而老猫则可以在家里睡个安稳觉了。

  在休斯敦,弗朗西斯尽情的发挥,毫无保留的表演。面对奥尼尔、马龙这样的大山,他依然可以在空中展现着自己的行为艺术,证明“老大”的价值。

  还是在休斯敦,奥尼尔赛后对队友没有给他更多的进攻机会而愤怒,手套则因为教练整个第四节把他搁在板凳上而不平,但是对于球员的抱怨,禅师回了一句:“没什么好说的,一切回到洛杉矶我们会解决。”因为这个城市不属于他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