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脸猫”啃着手指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如果评选本届应氏杯上的黑马,那么连胜“老虎”依田纪基和“济公”周鹤洋,一举闯入4强的19岁小将彭荃肯定当之无愧。但“大脸猫”对于自己的成绩却仅解释为:我是最差的,所以我没压力。坐在椅子上接受采访的彭荃仍旧习惯性地啃着右手大拇指。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说他的手指早已被啃缺了。问起他这个习惯时,彭荃说道:“小时候养成的习惯,我知道这样很不美观,也有很多人提醒过我,我也一直在尽可能地克服。但如果对手很强,我的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了,就根本顾不上去考虑这个了。”谈起自己连续取胜的原因,彭荃说道:“其实没什么,只不过因为我是中国队中实力最弱的。既然我最弱,就没有心理压力。

  可能古力他们到这时反而很难保持一颗平常心。我这样说不是谦虚,你想如果我真的实力很强,那为什么一个国内的头衔(2002年曾夺得过新人王冠军)都没有?国内比赛我不紧张,对手也不紧张,这时候就靠实力了。而国际比赛我的对手比平时在国内遇到的还强,我就更不紧张了,反而成绩更好。”

  对于下一个对手崔哲瀚,彭荃认为他的实力非常强。他说:“我现在根本找不到他的破绽,能在番棋战中战胜李昌镐,本身就证明了他的实力。”彭荃表示,棋下到这个份上自己更不会有任何压力。据悉,应氏杯组委会有意将半决赛安排在贵州进行,相信彭荃在家门口比赛更能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特派记者肖竹(本报上海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