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养老院”里的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里瓦尔多与克鲁塞罗解除合同之后,人们原本以为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有可能宣布退役,或者是前往卡塔尔或者日本的联赛了却职业生涯。但是来自英超的博尔顿却在此时伸出了橄榄枝,为里瓦尔多提供了一次重新上岗的机会。

  本次邀请里瓦尔多加盟球队,对于博尔顿并非一个心血来潮的决定。事实上,正如俱乐部的全称是“博尔顿流浪者”那样,博尔顿历来愿意接纳像里瓦尔多这种曾经声名显赫、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却正陷于流浪生涯的过气球星。比如队内的德约卡夫、恩戈蒂、坎波等人以往都有过效力于米兰双雄、皇马等豪门俱乐部的经历,但是之后由于年龄或者状态等方面的关系,这些球员逐渐在原俱乐部中无法取得一席之地,甚至被认为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在这种情况下,博尔顿倒总是出人意料地为他们提供一份合同,从而使球队在近几年中汇聚起越来越多的此类球员。

  由于这些人在当时的前景普遍不被看好,因此博尔顿在转会市场上得到他们并没有付出多少代价,通常都是采取自由转会、免费租借之类的方式。但是这种价格上的低廉并不代表这些老将在场上的作用就可以忽略不计,恰恰相反,他们在加盟博尔顿之后几乎都焕发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奥科查、恩戈蒂和坎波都以主力身份出战了球队绝大部分的比赛,即使是年事已高的德约卡夫,在前34轮联赛中也有过20次首发3次替补出场的纪录。以他们为班底的博尔顿在联赛中的表现虽然谈不上多么风光,但这套成本低廉的阵容仍然帮助球队在积分榜上位居中游,甚至还进入了联赛杯决赛。这些球员中最出色的当属尼日利亚中场奥科查,他的中场组织成为球队最为重要的进攻发起点,甚至成为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的6名候选人之一。

  或许其他俱乐部会很羡慕博尔顿这种在转会市场上的“好运气”,不过在俱乐部主席加塞德和主教练阿勒代斯的眼中,上述成功却绝非出于偶然。阿勒代斯从1999年开始接手当时还处于英甲联赛的博尔顿,而后在2001年成功率领球队冲入英超。此前博尔顿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有过两次冲超成功的经历,但是由于俱乐部的财力不足以支撑他们购买优秀球员,阵容缺乏竞争力的博尔顿两次都是在第二个赛季就重新降入甲级。阿勒代斯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但是博尔顿的财政状况却并没有得到任何改善,于是俱乐部此时就将目光投向了那些成本极低的过气球星。

  由于曾经被豪门俱乐部相中,这些球员的技术功底方面自然不容置疑,他们的大赛经验也正是刚返回顶级联赛的博尔顿所需要的。至于那些被豪门视为无可救药的缺点,在阿勒代斯这里也并非全无解决的办法。比如坎波在中后卫位置上难以令皇马放心,但他在博尔顿却能成为一名实力不俗的防守型中场。德约卡夫的体力曾被认为是致命缺陷,但是随着阿勒代斯解放他在防守方面的任务,这位老将在进攻方面的才华得以充分发挥。

  凭借俱乐部的正确引援思路,以及主教练在排兵布阵方面的别具匠心,博尔顿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生存于竞争激烈的英超联赛中。里瓦尔多一旦最终能够顺利加盟,注定将成为人们研究“博尔顿模式”的又一鲜活素材。作者: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