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毒蛇”发威再咬石佛 李昌镐否认地位动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2:25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旭辉) 第五届应氏杯昨天在上海决出四强,“世界第一人”李昌镐被同胞19岁的崔哲翰淘汰出局,19岁的中国小将彭荃和常昊携手晋级四强。

  昨天率先结束的是日本棋手王铭琬对宋泰坤的比赛。王铭琬无论是计算能力还是对杀的胆略,都不及年少的宋泰坤,后者几乎未费吹灰之力,在比赛仅进行到104手时就获得胜利。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天最引人瞩目的比赛当是崔哲翰对阵李昌镐的比赛,“毒蛇”崔哲翰不久前刚刚击败李昌镐,并从其手中夺走了国手和棋圣两个头衔,他能否再度淘汰李昌镐成为了最大的悬念。号称“黑棋无敌”的崔哲翰昨天执黑先行,攻击十分凶狠,盘面领先后就再也没给李昌镐任何的机会,双方弈满321手,毒蛇以5点的优势再次将石佛击倒。

  输棋后,李昌镐表情很坦然。他说:“我并没有受到前一段失利的影响,只是对手表现得实在太好了,韩国的新锐棋手上来得很快。”李昌镐同时也否认了自己的地位已经产生了动摇的说法,他认为今后的比赛会说明一切的。

  而在两场中国棋手的内部较量中,近来状态回升的小龙辈领军人物常昊苦战272手,力克小虎辈的代表孔杰,而黑马彭荃也力克师兄周鹤洋,首次闯入世界大赛的四强。对于半决赛将遭遇两胜李昌镐的崔哲翰,彭荃表示:“我是想有机会挑战李昌镐,但没办法他被崔哲翰打掉了,可是既然崔哲翰能在近期多次战胜李昌镐,那就说明他绝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

  半决赛将是三番棋较量,彭荃VS崔哲瀚、常昊VS宋泰坤,比赛时间目前尚未确定。我最差所以我没压力彭荃啃着手指进四强

  连胜依田纪基和周鹤洋的彭荃堪称本届应氏杯的一匹黑马,但彭荃对于自己的成绩却解释为:我是最差的,所以我没压力。

  坐在椅子上接受采访的彭荃仍旧习惯性地啃着自己的手指。他说:“因为我是中国队中实力最弱的,所以我没有压力,心态平和,这样就能发挥出水平,古力他们可能这时反而会很难保持一个平常心。国内比赛就不一样,我不紧张,对手也不紧张,这时候就靠实力了。”

  当记者问起他为什么喜欢啃大拇指时,彭荃笑了。他说:“这是小时候养成的习惯,我知道这样很不美观,但是如果对手很强,我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就根本顾不上考虑这个了。”本报记者刘旭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