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仇恨与艺术的舞台 皇马巴萨上演欧罗巴世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2:09 重庆晚报

  可能有人认为,说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大战是仇恨之争未免有点夸张,可是一旦了解了双方各自代表的民族渊源之后,才知道这种对抗远比我们想象的来得猛烈。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皇马又将在伯纳乌迎战巴萨,这一仗又会衍生出什么故事?R&B,一个纠缠百年的话题

  R&B,这里不是指时下正流行的节奏布鲁斯,而是指一百年前产生的另一种“艺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术”形式——Real MadridVSBarcelona——足球场上的艺术。

  由于历史和地域的区别,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几乎从诞生开始就一直对抗着。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皇马在皇家政府的庇护之下成长起来,所以它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巴塞罗那是加泰罗尼亚的首府,有着千年历史的加泰罗尼亚大区是西班牙王室都要惧怕三分的自治政府,有自己的独立语言,历史上还有自己的王国和疆域,1990年,加泰罗尼亚语被承认是一种欧洲语言。一次又一次为争取独立身份而内战的结果就是让加泰罗尼亚人内心归属感和自豪感不断膨胀,直到可以和首都马德里在各个方面抗衡。在西甲联赛70多年的历史上,皇马和巴萨的世仇始终占据主导地位,他们之间格格不入的争斗,就像两种完全不同的血型混到了一起,肯定会出事。德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皇马和巴萨的争斗也被称作西班牙的国家德比,这两年因为巴萨的沦落,这场争斗的精彩性在降低。可是这次不一样,15轮不败的巴萨已经重新回归强者行列,只比皇马少7分的积分甚至让他们可以做一做冠军的梦。这又给本场比赛增添了另一个看点——冠军之争。

  皇马在上周勉强拿下马竞之后,队伍的士气总算有所恢复。还没完全恢复的罗纳尔多肯定会出场,但帕文在上一轮比赛中得了红牌将缺席,这让秉承“齐达内+帕文”政策的皇马立时少了两分底气。好消息是球迷们已经不再“造反”,在罗萨斯基地,没有抗议的横幅,没有球迷的辱骂,球员的表情也变得轻松。

  巴塞罗那目前状态正佳,小罗、萨维奥拉、哈维保持了很高的水平,他们最近取得了12胜3平的辉煌战绩。后防中坚普约尔是巴萨目前最大的心病,他的肌肉拉伤正在恢复当中,如果他不能上场,谁来看守罗纳尔多呢?里杰卡尔德认为,本周德比取胜的关键是体能,巴塞罗那的个人能力不及皇马,依靠的是整体的跑动,对皇马球星的全场紧逼。

  周一凌晨1:30,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世纪大战即将回归,可以预见,这次碰撞必定会再度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记者廖平网络编辑:孔祥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