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实话实说难敌湖人 范帅“不敢相信”此种坦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3:36 新民晚报

  刚剃了头的姚明,看上去挺精神。有人跟他开玩笑:“姚,还觉得累吗?”

  有关疲劳的话题,或许是季后赛中姚明被反复问到的一个问题。也正因为这个,姚明间接地被主帅范甘迪批评过一通。

  “我已听烦了他(姚)说累。伟大球员,从来都不说自己累。奥尼尔也不说。”这算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得上是范甘迪的一种警告。

  重提这个话题,姚明笑了笑,继续着他的“实话实说”:“累就是累。当时我说的确实是大实话。不过今天我倒没感觉那么累。”

  与姚明聊起对手湖人,他认为湖人确实比常规赛强大了,但总感觉他们好像并没有使出全部的力气来对付火箭,“或许他们并不把我们当回事,我猜湖人已开始在计划第二轮的事了。”姚明的话,被当地记者写进了报道。

  范甘迪对此表示不敢相信,“他(姚)怎么会有这种感觉?!”这是明摆着的一个事实:谁都知道火箭不是湖人的对手,虽然个个心知肚明,但只有姚明敢把这个感受,坦率地说出口。这令范甘迪感到难以置信,“难道他(姚)真的这么说了?我倒宁愿相信那是科林在帮他翻译时,出了点小小的偏差。”

  科林没错。姚明也没错。或许,那只是因为范甘迪还不完全了解自己的弟子。这是姚明性格中率直的一面。有时候,姚明的一些直白,会让不熟悉他的人感到唐突。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马克,是火箭更衣室的“常客”,因为总喜欢盯着姚明问些敏感问题,而且追问起来没完没了,姚明给他封了个“最不受欢迎者”的称号,每次见面,就这样当众称呼,好在马克习惯了,并不介意。

  赛前姚明的队友都大谈特谈季后赛中经验的重要性,以给自己留条“后路”。火箭是支没有太多季后赛经验的年轻球队,姚明、弗朗西斯、莫布利三大主力中,仅莫布利在新秀赛季打过季后赛。姚明却不喜欢“绕弯子”,他说:“其实经验最大的好处,不过是能帮你获胜。所以我从不去想经验的问题,而喜欢一心一意打好比赛。”

  听了姚明的“实话实说”,不知队友又会作何感想。也很可能他们早习惯了姚明的这种方式。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