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国家德比 以“罗纳尔多”的名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0:00 南方都市报

  皇马VS巴萨 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1时25分广东体育直播

  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皇马将在主场迎战巴萨。早在两个星期之前,这场“世纪大战”就已经成了伊比利亚半岛的主题——和这场比赛相比,无论是马德里的首都德比、拉科鲁尼亚的冠军联赛还是维拉里尔与瓦伦西亚的联盟杯德比都显得黯然失色,因为这是西班牙足球最高水准的擂台,同时也寄托了100多年的荣辱、悲欢和仇恨。虽然巴萨连续两个赛季的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沉沦让最近几次的“国家德比”显得成色不足,但现在挟15轮联赛不败的傲人战绩而来的巴萨无疑开始了复兴。经过半个多赛季的摸索,里杰卡尔德终于找到了一套以小罗为核心的固定阵容,巴萨在联赛中突然奋起,从赛季初的中下游一直冲到现在的联赛第三位。一旦本场比赛巴萨在伯纳乌拿下皇马,那么很有可能决定这个赛季西甲的最终排名。可以预见,这样一支充满了斗志的巴萨和一支全心保全联赛冠军的皇马交锋,势必是一场血战。 本版撰文/管维佳

  西班牙足球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皇马与巴萨斗争的历史,巴萨的辉煌就意味着皇马的失败,反之亦然。一位加泰罗尼亚球迷告诉我,如果一个周末巴萨赢球了,他还不是特别高兴,能让他真正兴奋的,是巴萨赢球的同时皇马输球,当然,如果巴萨能在世纪大战上击败皇马,这就是他一年中最快乐的回忆了。巴萨球迷是这样,皇马人也是一样,虽然虚伪的弗洛伦蒂诺最近几年一直强调两支球队的和平共处,但真正的皇马和巴萨球迷都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对手的嘲讽和谩骂,只有让敌人痛苦才是他们最大的快乐。

  抛开历史不谈,这场比赛对两支球队都很重要,这是皇马魔鬼赛程的关键一战,如果不能在主场取胜,他们将很有可能被瓦伦西亚拉开积分的差距,下一轮比赛对阵拉科鲁尼亚就更加困难;而巴萨在上一轮击败马拉加之后,夺冠希望虽然渺茫但仍然存在,何况他们还要保住现在的第三名,这样才能取得直接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的名额。

  第一和第三,这是皇马和巴萨最近3年的最小差距,何况现在皇马状态不稳定,而巴萨已经15轮不败,所以加泰罗尼亚人得到了最好的复仇机会。很多人都说巴萨已经找到了最近几年的最好感觉,甚至已经开始重塑“梦之队”的辉煌,但巴塞罗那人都知道,想要比肩前辈的荣耀,就必须战胜皇马,因为克鲁伊夫曾经在皇马身上刺进5把匕首之后全身而退。

  也许是被巴萨的优异状态震慑,也许是在放糖衣炮弹,皇马人正在有意无意地赞美巴萨,先是主席弗洛伦蒂诺站出来称赞巴萨是联赛后半程的最佳球队,接着是卡西利亚斯赞扬小罗纳尔多能带给他艺术足球的享受。但巴萨人不会被这些虚伪的现象迷惑,因为只有击败皇马才能证明自己“最佳”的成色,而小罗纳尔多也要给卡西利亚斯从球网中一次次捡出皮球的快感。

  在去年12月份两队第一回合的交手中,皇马在诺坎普击败了巴塞罗那,而那也是他们20年来第一次在客场获胜——小罗纳尔多因伤在看台上目睹了巴萨的落败,而半年之后,巴萨俨然已经成为小罗纳尔多的巴萨,经过半个多赛季的磨合后,融入球队的小罗以自己持续的出色状态为巴萨复兴立下了汗马功劳。相比之下,另外一个叫“罗纳尔多”的人前不久因旧伤复发而缺席了皇马两轮的比赛,即使本场比赛罗纳尔多能顺利出赛,也很难有状态保证。

  不过说到底,和很多次世纪大战一样,本场比赛的关键并不是阵容的比拼,而是心态和意志的较量。这个周末的皇马和这几年的巴萨一样背着沉重的包袱,奎罗兹不想和巴萨的范加尔和费雷尔一样,在离去之后还身背骂名;而巴萨对胜利的渴望更加强烈,他们太想在伯纳乌羞辱皇马了。从那个叛徒的转会开始,巴萨就一直在忍受着“白色恐怖”的折磨和压制,加斯帕特的苦瓜脸更是加重了加泰罗尼亚人在皇马面前的耻辱感。如果能,只要能在伯纳乌击败对手,即使皇马最终获得了联赛奖杯,他们的冠军也是缺乏感染力的,因为上面会有一个大大的伤口,上面刻着巴萨的名字。

  这次的世纪大战将更有悬念,也更加激烈,只要裁判不去捣乱,这将成为最近几年最精彩、最让人激动的战斗,战鼓已经敲响,血的腥味也已经开始扩散,你感受到了吗?

  探营

  巴萨大放烟雾弹

  根据《马卡报》的最新报道,巴萨后场中坚普约尔极有可能以主力的身份参加本场比赛。原本在近一周的时间里,因左脚受伤,普约尔一直没有参加常规训练。他一直在坚持接受巴萨队医安排的电疗和按摩。显然,这一系列的计划起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昨天的诺坎普训练场上,普约尔身着代表主力身份的黄色训练背心随巴萨完成了一整天的常规性训练。不过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巴萨队医却表示普约尔能否在对皇马比赛中首发,还需权衡其伤情复诊结果之后,再做最终定论。

  皇马的情势也是日渐乐观。本周早些时候皇马近10余人感染了流感,但昨天贝克汉姆、劳尔和卡洛斯已经彻底摆脱病困,参与了球队的全部备战演练。自国王杯、冠军联赛以来遭受一系列打击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皇马全体无论是在体能还是心理方面,“伤口”都渐渐愈合。眼下惟一令奎罗兹略感头痛的,就是古蒂和梅西亚在上一场对马竞的同城德比中受伤,至今尚未完全康复。

  据媒体推测,本场比赛如不出意外,奎罗兹将安排坎比亚索同贝克汉姆联袂后腰。此外,考虑到帕文上轮吃到红牌本场将停赛,《马卡报》认为,皇马中卫人选无疑将会是埃尔格拉和布拉沃,两个边后卫一如既往还是卡洛斯和萨尔加多。至于菲戈、齐达内、劳尔和罗纳尔多,这4人场上的位置变化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不过一切还没有确定,也不排除变通的办法,比如贝克汉姆与小将伯尔哈搭档双后腰。此外,如果梅西亚伤愈出场,他有可能与布拉沃组成中后卫,小贝与埃尔格拉联袂组成双后腰。然而从平衡的角度来考虑,起用坎比亚索,埃尔格拉回撤是最好的选择。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