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50年最佳球星”评选:欧洲王齐达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在欧洲足联为庆祝成立50周年进行的“欧洲50年最佳球星”评选中,法国球星齐达内以123582票当选“欧洲之王”,上世纪70年代的两位巨星贝肯鲍尔(122569票)与克鲁伊夫(119332票)分列第2位和第3位。

  “欧洲50年来50大球星”评选活动始于去年10月,欧足联采用球迷网上投票的方式。根据球员在欧洲各国联赛和欧洲俱乐部赛事的成绩,并考虑欧洲杯和世界杯的表现,专家组挑选了50年来最杰出的250名球星(每10年50名)作为候选人,公布在欧足联官方网站上,球迷在网上提交选票时,在每10年的候选名单中挑选出10位球员。最终有大约15万球迷参与投票,有效选票超过700万张。

  投票结束后,欧足联采取倒数方式陆续公布前50名球星。从今年1月23日开始,欧足联每周公布5位,从2月25日开始,则以每周3位球星的速度公布。4月22日,也就是欧足联50周年诞辰纪念日,将揭晓前3名的最终座次。由于第50名至第4名的座次此前已经公布,因此,在22日的庆典之前,前3名已经肯定属于贝肯鲍尔、克鲁伊夫和齐达内,只不过他们的确切排名尚不知晓。

  在昨晚的庆典活动中齐达内最终成为“欧洲之王”。作为现役球员,齐达内入选前3名已属难能可贵,超过众位前辈当选欧洲头号球星,更让人稍感意外。

  另外,马尔蒂尼是另一位跻身前10的现役球员,恰好排在第10位。
齐达内
  出生日期:1972.6.23

  身高:185厘米

  体重:80公斤

  所效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场上位置:前卫

  欧洲50佳球星(前20位)

  名次 姓名选票 国家队

  1齐达内 123582法国

  2贝肯鲍尔122569德国

  3克鲁伊夫119332荷兰

  4范·巴斯滕 117987荷兰

  5佐夫114529意大利

  6迪斯蒂法诺 107435西班牙(阿根廷)

  7尤西比奥103937葡萄牙

  8雅辛101862前苏联

  9普拉蒂尼99380法国

  10 马尔蒂尼95497 意大利

  11 普斯卡什94361 匈牙利(西班牙)

  12 罗西91194 意大利

  13 古力特 91001 荷兰

  14 博比·查尔顿 89921英格兰

  15 马特乌斯 86798德国(前联邦德国)

  16 鲁梅尼格 86649前联邦德国

  17 巴雷西83800意大利

  18 穆勒 82668前联邦德国

  19 乔治·贝斯特 79036北爱尔兰

  20 凯文·基冈78840 英格兰
齐达内:我感到很意外

  知道自己最终成为欧洲50年之王的时候,一向谦逊的齐达内在激动之余连称“很意外”,他认为这是现代球迷对他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你是否想过你能赢得这个奖项?

  齐达内:能够入围前20名已经很令人激动了,这非常好。特别是能够成为欧洲过去50年最佳球员之一。我有些惊讶,但我非常高兴人们能赏识我在球场上的作为。我同这些球员一起给过去的50年的足球带来改变,当你踢球时,这就是你去做的动力。对我而言,足球就是一切。这是我最大的激情,有点像你总是知道怎样去做到最好。即使今天是我足球生涯的终结,我都很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这是我的权利。

  谁是你眼中的No.1?

  齐达内:对我而言是贝利和马拉多纳,在他们之后有很多非常非常好的球员:普拉蒂尼、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他们或多或少处于同一级别。这是我的看法,而在我们这一代球员中也有很多极好的球员,比如劳尔和菲戈。

  当你1988/89赛季初次为戛纳出场时,你能想象到今天你效力的俱乐部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

  齐达内:不,当时我还年轻,我还不能去梦想我现在的职业生涯。但当我回顾过去,我告诉自己我做到了某些事情。因为我的父母和家人以及相信我的人们,我很自豪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的生命或许会有不同改变,但我很高兴在职业生涯中我有这样的机会。

  你曾效力过戛纳、波尔多、尤文图斯和皇马,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足球之间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齐达内:它们都有各自的特点,但它们都踢人们希望看到的技术足球,这与德国和英国足球不同。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更强调个人,但它们的足球风格彼此类似。

  贝肯鲍尔:克鲁伊夫是最佳

  贝肯鲍尔:“非常难以表达什么,我相信这带有几分幸运。在这50年中包括了几代人。在1954年德国(前西德)赢得世界杯的时候,普斯卡什在这里,而希迪古提和弗里茨·沃特尔同样是那时的伟大球星。如果你看了以前的比赛,再看今天的比赛,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不同的世界。今天,足球踢得更系统,比赛不再站着进行,而更是坚持不懈地在运动中进行。足球改变了太多,因此现在评估某些人的价值或分类是相当困难的。”
“如果谁要问我最佳,我会说是我的好朋友克鲁伊夫,他的确是欧洲最佳。”

  克鲁伊夫:齐达内是足球今天的代表

  克鲁伊夫:“弗朗茨(贝肯鲍尔)和我以前是对手,但现在我们是朋友。我们经常相互通电话谈论足球,我同普拉蒂尼也一样。在球场上我们例外,因为我们都要去控制球,而不被皮球控制我们,我们都领导我们的球队。在足球里没有永远的敌人,但却有永远的朋友。

  “齐达内?这是足球为何如此美好的原因。人们可以为一个后卫、一个中场和一个前锋投票,但我们共有的是拥有技术。齐达内的技术和视野是如此绝妙,他是所有年青球员的参照、偶像、榜样。他是今天足球的代表。”(水良)

  (日京/编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