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文秀撼动顾原老大地位 双娇冲击雅典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7:51 北京青年报

  凭借连续打破亚洲和全国女子链球纪录的不错势头,这位小将即将成为中国田径又一张王牌

  本报桂林专电凭借今年连续打破亚洲和全国女子链球纪录的不错势头,来自辽宁的八一小将张文秀,成为即将出征雅典奥运的中国田径军团手中又一张王牌。她的身材条件是投掷选手最理想的,她的年龄可以期待两次奥运会。虽然包括田管中心官员和张文秀的教练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都曾表示,张文秀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心理上还需要成熟一些。而张文秀对自己的奥运前景充满信心:“我有两次奥运机会,我更期待北京奥运会。”

  作为国内女子链球选手中身材最好的一个,张文秀1.82米的身高和100公斤的体重,甚至让顾原的教练欧喜元羡慕不已。来自辽宁的张文秀小时在业余体校练习3年铅球,12岁被八一田径队选中。如今已是排长军衔。今年仅有18岁的小将张文秀,国内成绩已经撼动了我国名将顾原的地位。今年3月27日,链球小将张文秀在成都举行的一场旨在检验冬训成果的全国女子链球专项赛中,投出72.42米刷新亚洲纪录;在前日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系列赛南宁站,张又以72.37米打破全国纪录。

  和内战的辉煌相比,张文秀的外战记录乏善可陈。张文秀至今只在两次水平不高的比赛中夺冠。2003年12月9日,张文秀获第三届世界军运会女子链球金牌,另一次夺冠是在上届亚洲青年锦标赛上。但张文秀在两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全部发挥失常。据田管中心官员介绍,当时为了让她参加埃德蒙顿世锦赛,年仅15岁的张文秀“混”进成年组比赛,但仅获第11名。据悉,张文秀预赛时状态极佳,在决赛中却发挥失常而名落孙山。据她的教练阚福林事后说,决赛前,张文秀感觉有点饿,教练建议她吃点肉食,但张执意要吃泡面。吃了以后感觉口渴,就大量喝水,喝了水就不断小便。到了赛场检录时,张文秀已有点慌乱。比赛时,张文秀又有了饿意,“感觉使不上劲儿”。

  和张文秀自己相比,她的教练更关心弟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说到这一点,其他教练也总喜欢拿她和顾原相比:“顾原的特点,就是无论在什么比赛中都没有慌乱过,即便是落后了,也没见过顾原哭丧过脸。张文秀这次表现这么好,但仍然需要在6月中旬开始的国际田径系列赛上,乃至最后的奥运赛场上接受检验。”田管中心官员表示。而张文秀的教练认为:“张文秀和顾原在技术上已经不相上下了,但张文秀的心理素质和顾原还有一定差距。”

  作者: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