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双姝要完美谢幕 雅典奥运会渴求最后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38 北京晨报

  张晓欢:我知道我们一定能行!

  记者:你几岁开始练花游的?

  张晓欢:比贝贝晚一些,六岁开始,她是练舞蹈的,我是游泳出身。我们两个都在北京队,从小一起长大,配合非常默契。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记者:你们的两套动作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如何?

  张晓欢:技术自选中我们的动作是《夏日的夜晚》,是讲述两个女孩乘坐“梦幻旅程”号来到一个美轮美奂的梦幻世界,那里有宁静的夏夜,皎洁的月光,还有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她们在那里尽情地嬉戏享受快乐时光,最后这套动作获得第七。我们的自由自选动作是《动感水之舞》,表现的是两个女孩游离在金色的旋涡中,就像传说中的美人鱼一样时隐时现,最后这套动作获得第八,综合两套动作我们获得第七名的成绩。

  记者:你们俩在雅典奥运会上有什么心愿?你认为在双人项目中还有多大的提升空间?

  张晓欢:心愿当然是能和队友一起完成保六争五的任务,为中国花游改写奥运最好成绩。双人提升的空间其实不小,首先我们两个从小在一起生活,这是欧美组合不可能有的优势,另外我们在编排上还有很多可以完善的地方,我和贝贝都有信心在双人项目中突破,为后面的集体项目比赛开个好头。

  顾贝贝:梦想演绎水中天鹅湖

  记者:什么时间开始练花游的?

  顾贝贝:四岁就开始了,当时父母想让我练舞蹈,结果一个偶然的机会就练了花游。

  记者:这次比赛感受如何?

  顾贝贝:这次比赛可以说是背水一战,对于我们来说压力比奥运会正式比赛还要大,拿不到入场券还谈什么突破呀,中国花游双人项目的奥运最好成绩就是悉尼奥运会的第七,我们两个希望能够在雅典突破这一纪录。

  记者:花游运动员是不是和艺术体操选手一样,非常注意节食来保持身材呢?

  顾贝贝:其实也不是,现在我们的观念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与欧美选手相比咱们中国选手的身材太瘦弱,多吃一些反而会增加体重,丰满一些有助于动作的表现,所以我们现在敞开吃,饭量非常大。

  记者:你今年已经24岁了,雅典奥运后就面临着退役……

  顾贝贝:花游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从18岁到25岁,雅典奥运会对于我和晓欢来说都是最后一次机会,我们都梦想着在雅典能够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将来能够与广东芭蕾舞团的专业演员合作进行一次演出,她们在台上跳,我在水中游,共同演绎天鹅湖。晨报记者王海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