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裁判问题困扰中国花游 受困“国际黑哨”苦不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38 北京晨报

  中国花游征战雅典奥运资格赛,带回了两张入场券。不过在征战途中却遭遇到两大折磨:一是因在室外场馆比赛,被雨水淋成了落汤鸡;二是依然被裁判问题困扰,苦不堪言。而后一个问题显然更深地困扰着中国花游。

  “我们一定要培养中国自己的国际A级裁判”,带队出征的中国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说起裁判问题时语气格外坚定:“这次5至12名队伍最后争夺入场券时,意大利和法国、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三支队伍差距非常小,关键阶段比赛时裁判中有意大利和法国裁判,给中国队打的分比较低,招致观众的不满,嘘声一片,这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次观众起哄。”

  花样游泳运动员出身的演员陶虹回忆起职业生涯中的裁判问题依然很愤怒:“打分项目就是这样残酷,作为一名运动员无数次努力取得的进步,可是在比赛中裁判视而不见,甚至带着偏见压分,那种痛苦我永远不会忘记,不过现在看项目规则就是这样,你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曾经在体操中心任职的李维波说,将来花游打分规则应该进行一些调整,可以借鉴艺术体操的做法,明确一些难度动作分值。

  目前中国没有一名花游国际A级裁判,这也意味着雅典奥运会时没有中国裁判参与执法。中国游泳中心花游部的俞丽曾经是国际A级裁判,近几年因为没有直接参与执法,被降为B级。北京花游姑娘张晓欢这样对记者说,“这个项目和花样滑冰差不多,都是欧美人占主导地位,我们不可避免地印象分不高。现在每次比赛后的酒会上,教练都拉着我们去和裁判打招呼。将来退役后我一定会去当裁判,让中国有一名A级裁判可以参与执法,尽全力为中国花游争取一个更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晨报记者王海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样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