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更衣室上演火爆内讧 老威"GETOUT"直指副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事情正在起变化,因为胜利不可能掩盖一切。在威尔金森带领球队赢得自己登陆中国之后“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胜利”之后,他与申花俱乐部高层之间的蜜月期却随着“一场更衣室里的风波”突然结束了。

  在前天主场将不可一世的磐田喜悦队斩落马下之后,申花队的更衣室里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兴奋万分的俱乐部副总眭建华冲进更衣室祝贺申花将士,然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引起了主教练威尔金森的不满。据当时在场的队员透露,他非常不客气地通过翻译让眭总离开更衣室,语言中不干不净,甚至用了“GETOUT”之类的粗暴字眼。如此莫名其妙的发作让一向沉稳持重的眭建华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怒火。他将一瓶矿泉水重重地摔在了更衣室的地板上以发泄自己的不满,并通过翻译告诉威尔金森“来中国工作必须要先学会尊重人”。毕竟在取得重大胜利的情况下,俱乐部管理层褒奖将士几句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而威尔金森的“英国习惯”似乎太过吹毛求疵。尽管在楼世芳的及时调解下,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但是威尔金森与申花俱乐部之间关系上出现裂痕已经成为必然。

  在威尔金森加盟申花之后,第一场比赛就跟俱乐部老总提出了不要到更衣室来,以免影响队员的要求。出于对这位英超名帅的尊重,楼世芳答应了威尔金森的建议。昨天的比赛进行到中场休息时,楼世芳和眭建华两人也一直呆在主席台的贵宾室里,而没有像过去一样去更衣室为队员做动员。在申花取得比赛胜利的情况下,眭总打破惯例原本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还是犯了老头子的“大忌”。

  对于威尔金森突然大发无名之火,大多数在场的申花队员都感到迷惑不解。一名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赢了球,老总到更衣室里来看看队员,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眭总他完全有这个权力,真不知道老头子干吗发这么大的火。眭总算得上涵养好,没有跟他计较,否则真不知道威尔金森如何下台。”对于威尔金森的表现,这名队员笑着评价:“可能脑子搭错线了吧,要么是以前在英国就傲慢惯了。”

  风波看似偶然,然而却有必然因素促使之。傲慢的英格兰人从登陆上海的第一天就把自己当成了中国足球的救世主。这种心态让他看申花人和申花队时往往居高临下,即便是面对俱乐部老总也“肆无忌惮”。据记者了解,在刚来到申花的第一周,威尔金森就曾经向楼世芳提出:“我只对你一个人负责,而俱乐部的其他人都必须对我负责。”不过楼世芳没有同意他的要求:“你不仅要对我负责,还要对眭建华负责,至于其他人,你可以要求他们对你负责。”

  不过,对于楼世芳的告诫,威尔金森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于是就有了在赛后更衣室里发生的一幕。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眭建华,对此他显得非常大度:“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毕竟接下来我们还要在一起工作,只要以后大家加强沟通,我想问题不会太大。”

  威尔金森的小题大做势必会给他与申花俱乐部之间的合作蒙上一层阴影。前天晚上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在尚不知情的情况下曾经和楼世芳闲聊许久。在此过程中,楼世芳一直在感叹“沟通”的重要性。很明显,他也认为俱乐部目前与老头子的沟通情况并不是非常理想。

  尽管比赛赢得漂亮,但是楼总的一段话却发人深思。在谈到3个月后威尔金森的去向时,楼世芳明确表示:“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他可以选择留下也可以选择离开,同样我们可以选择和他继续合同,也可以有其他的选择。”这与一个多月前威尔金森刚刚上任时,申花俱乐部高层诚惶诚恐的态度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改变。

  楼世芳表示,3+7的工作合同非常科学。“如果大家觉得合适,合同可以再谈。退一步说,如果双方觉得不合适,那大家分手也可以比较干脆。如果一次性签一个长期合同,到时候又觉得不合适,俱乐部反倒要赔一大笔钱。”

  对于刚刚加盟的中方教练负责人贾秀全,楼世芳非常看好:“他来之后,可以再弥补俱乐部和威尔金森都照顾不到的真空地带,可以代表俱乐部更好地和球员沟通,有他在,球队的情况好多了。”

  不过,对于和威尔金森的合作,楼世芳当时还是表示了一定的信心。“沟通,关键还是多沟通,毕竟他来自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文化不一样,足球习惯也完全不一样。只要双方之间沟通能够顺畅,我相信球队能够一天天好起来。”作者:特约记者云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