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协等待生死判决 中韩女足将争雅典请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48 京华时报
上一场被雪藏的韩端将成为克韩利器。

  本报广岛专电(记者郑小龙)4月24日,日本广岛,一个生死攸关的日子,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将在广岛大球场再次干戈相向,谁输就意味着彻底告别雅典。在国奥队死亡之后,中国女足成为2004年中国足球惟一的救命稻草。本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中国足协的变革甚至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走向。李洁:压出去打她们

  今天的比赛,从实力上分析中国队的赢面要来得大。北京姑娘李洁表示:“这场球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肯定不可能守,我们肯定是要压出去打的,基本战术应该是和上一场比赛差不多。上一场比赛我们没有全部压上去,估计张导会设定一个防守区域,先站好位置再进行防守。但是在中场进攻的时候肯定会投入全部的兵力,即使后防不稳也没有办法,不压上去怎么进球,怎么赢球啊?”

  张海涛:恐中症不会终结

  今天,张海涛也将穿上新的运动服出现在赛场上,这套由阿迪公司提供的新队服张海涛一直很喜欢,但就是舍不得穿。在中韩第一场比赛时,张海涛曾想过换衣服,但最终还是忍住了,昨天张海涛向记者表示要在今天的比赛中穿着这套新队服站在场边指挥。“希望这套新队服能够给我带来好的运气!”

  对于今天的比赛,张海涛显得信心很足。张海涛说:“经过前几场的比赛,队员们调节心态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相信我们能够赢下比赛,而且韩国队的恐中症没有理由在我们的手里终结。”

  中国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肖珍

  后卫:任丽萍、李洁、范运杰、王丽萍

  前卫:曲飞飞、浦玮、毕妍

  前锋:滕巍、韩端、张鸥影

  孙雯:韩国队撑不到90分钟

  本报广岛专电(记者郑小龙)“韩国队撑不到90分钟,因为韩国队无法在90分钟内100%地集中精神,所以中国队将会取得胜利。”昔日的太阳女孙雯这样表示。

  “韩国队确实是亚洲的强队,但是很可惜,韩国队缺乏控制比赛的能力。说实话,韩国队没有持续在90分钟内发挥的能力,我看了中国和韩国队的比赛,韩国的输球原因其实很简单,不是因为实力上的绝对差距,也不是运气不好,而是在比赛中没有100%地集中精神,总有漏洞暴露出来,中国队只要在半决赛中抓住一次就够了。我们中国队也不能保证90分钟都很完美,但是我们的情况要好一些,而且不要忘了我们第一场比赛拿下了,在心理上我们拥有绝对的优势。”孙雯这样说出了自己对韩国队的看法。

  同时,孙雯还为中国队支起了招。孙雯表示:“韩国队很可能采取防守的姿态,比赛中大部分兵力都投入防守中去,她们很可能想把比赛拖入加时,我们绝对不能上这个圈套。前锋有机会就要打门,90分钟内一定要解决掉对手。否则的话比赛的结果还真很难说。”

  中韩战前互探情报

  本报广岛专电(记者郑小龙)为了收集对手的情报,在这几天里中韩两队的情报人员各显其能。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时,赛场外的铁栅栏前出现了两个韩国队的“探子”,一声不吭地观望着赛场的动静。由于离场地比较远,并且角度也有限,因此他们只能借助一个小小的望远镜来观望,并不时在本子上做记录,本子上12号曲飞飞被重点标上一个红色的记号。在记者试图上前采访时,两人匆匆离去。

  中国女足情报工作对这次比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韩国队的每一场比赛都有中国队教练的身影。在对韩国队的侦察研究中,教练组很早就注意到了韩国队主帅崔秋景在使用朴恩善时的变化,并洞悉了韩国队几名主力球员的技术特点和战术安排。除了识破韩国队用朴恩善在后卫和前锋位置上来回挪动的“迷魂弹”之外,侦察小组甚至从韩国队的几次“封闭”训练中了解到了崔秋景的想法。中国女足因此得以将重点放在摆正队员的心态上面,而并非在战术布置上钻牛角尖。

  负责中国队情报工作的科研教练魏宏文表示:“国家队这次的目标就是拿到雅典入场券,我的目标是让中国女足的情报工作做到细致、准确,当然还要及时。对于韩国队的变化和小算盘我们都留意到了,可以说她们的一切我们都了解得很清楚。”

  阎世铎训话减压

  本报广岛专电(记者郑小龙)对于今天这场意义重大的生死战,女足姑娘们不可避免地受到压力的影响。

  一名主力队员私下表示:“有时候晚上也休息不好,脑子里都是比赛的事。不过要是到了场上,反倒是什么都不会考虑,真希望比赛早点开始。”而球队的教练组也一直在对队员们做着减压的工作。昨天教练组特别安排姑娘们到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参观,这是中国女足到了日本10天之后的首次出游。这个时候,姑娘们很难真正轻松起来:“别的队早就出来散过心了,我们到今天才能出来透透气,但大赛当前,谁有心思游山玩水啊?”

  看到队员们的压力很重,昨晚,阎世铎还专门找队员们谈话:“一定不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要以最轻松的心态投入战斗。正确地对待比赛,一定要打出中国女足的精神。”在阎世铎谈话之后,队员们都显得比较轻松,脸上也有了笑容。教练组的减压工作也初见成效。

  韩国队练习赛极其生猛

  本报广岛专电(记者郑小龙)输给中国队之后,韩国队上下从队员到教练并没有显得很沮丧,相反甚至可以说是轻松,因为在比赛中韩国队保留了实力。而在昨天的训练中,韩国队更是表现了这一点,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这更让人不禁为中国队捏了把汗。

  韩国队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韩国队员的射门命中率相当之高,而韩国队的杀手朴恩善也一改上一场比赛的颓废,几次突破都很漂亮。训练中,韩国队还针对上一场比赛中场被中国队完全控制的情况,在中场就展开凶狠的拼抢。

  应该说韩国队在小组赛中确实有些保留,中国队也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张海涛表示:“上一场比赛,韩国队的实力有所保留,她们有自己的小算盘,而我们对此也做了相应的准备,机会总是留给准备最充分的人,到时候就要看到底鹿死谁手了。和韩国的再次相遇绝对会是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