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季后赛濒临绝境 保卫休斯敦 火箭靠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39 东方体育日报

  “他正在学习,”马龙如此评价姚明,“任何人的第一次季后赛都难免如此。”今天就是火箭和湖人的季后赛第三场,也是火箭的首个主场。火箭队内还是媒体都相信,火箭的胜利之钥就握在姚明手中。

  “我们就需要他这样的大个子,”后卫弗朗西斯说,“如果他一开场就表现得很凶猛,就是给全队的气势定下基调,所有人的进攻和防守都会随之富有侵略性。因此我们对他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出很多要求:需要他表现出闯劲,需要他得分,需要他的防守。”

  火箭对姚明的需要随着季后赛更加强烈。姚明的重要性在对阵湖人时更加明显,湖人是少数在内线不夹击防守姚明的球队之一。第一场由于姚明受到明显压制,火箭的防守篮板和跳投一无是处。而即使当奥尼尔陷入犯规麻烦的第二场,马龙也能一对一防守姚明。“他(姚明)很有才华,也很强壮,你必须紧紧靠住他。”马龙承认。

  但姚明还是保持他一贯的低调:“沙克给我留下不少余地,他在防守上没那么强硬,这是第一步。现在则是第二步,他在同我对抗时变得更凶狠了。等我过了现在这一关,接下来还有第三步……”

  “杰夫给了我很多机会,很多投篮的机会。”姚明表示,“不管我投的好还是不好,他总是信任我。”姚明期待自己能够作更多贡献。

  “这个赛季,我觉得姚明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范甘迪说,“不过他现在面对的球员不是奥尼尔就是马龙,所以对抗程度又完全上了一个档次。姚必须改变意识,他在内线移动时必须更快地作出判断,进入三秒区时要位必须要得更深,这样才能保持较高的投篮命中率。”

  教练的话充满专业术语,用队友吉姆·杰克逊的话来说,火箭上下和所有球迷对姚明的期待就是:“他必须充满自信。他有统治比赛的能力,他已经在我们两胜湖人的比赛中证明了这一点。”作者:本报记者潘丽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