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喉舌展开漫画攻势 嘲讽皇马光靠运气和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西班牙两支最伟大的球队,皇马和巴萨每一次比赛都是那么激烈、那么令人难以忘怀,在这100年间,他们上演了一场场好戏,也历经了无数的恩恩怨怨。事实上,除了比赛场上的热血拼杀外,两支球队的球员、球迷也都会在赛前赛后主动地加入到“战争”中去,而其中,两个城市的一些地域特性极其鲜明的媒体,更是直接走到了前列,用文字或图片的力量向对方发出猛烈的“轰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西班牙有四大体育媒体,《马卡报》虽然是皇马的忠实拥趸,但执意开拓欧洲市场的他们倾向性日趋淡化。《阿斯报》则坚定不移地扛皇马的大旗,吹捧“白衣军团”和攻击巴萨是该报的主要内容。加泰罗尼亚地区有两份体育报纸:《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他们同《阿斯报》一样倾向性极其严重,只是他们支持和攻击的对象恰恰跟《阿斯报》相反而已。

  《世界体育报》还有一项颇受读者喜爱的内容,那就是几乎每期都会刊登的足球漫画,这些漫画用夸张的笔法将足球场内外发生的一些事件幽默地表达出来,总是能让读者哑然失笑,却又回味无穷。

  西班牙德比大战将近,《世界体育报》漫画的讽刺对象,自然也就转移到了巴萨的死敌皇马身上。在一幅两格漫画中,第一格是巴萨的三位球星小罗纳尔多、萨维奥拉、戴维斯在进行训练,而在第二格中,出现的却是一位裁判和两位助理裁判在练吹哨和举旗的画面。画龙点睛之处在于,作者在加注文字中指出,第二幅画的内容是“皇马的巨星们也在训练”,一下子就入木三分地讽刺了西甲裁判习惯于照顾皇马的传统。这与在此之前刊登的一幅漫画形成了呼应,在那幅画中,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得意洋洋地对里杰卡尔德说:“如果我母亲有哨子,那她就是执法裁判”,嘲讽的仍然是裁判偏袒皇马的事实。

  在另外一幅漫画中,作者反映了巴萨接连受到裁判不公平对待的情况。画面中一头乱发的普约尔对小罗纳尔多说:“巴萨现在又重新让人感到害怕了。”“为什么?”“很简单,因为裁判们现在又开始迫害我们了。”而在昨天刊登的一幅漫画中,菲戈对长着两颗大牙的罗纳尔多说:“最近巴萨踢得太好了,我现在浑身都在发抖。”外星人则苦着脸回答:“你别忘了,他们客场踢得更好!”

  除了漫画之外,《世界体育报》还运用一些成功抓拍的球场照片来讽刺皇马。如在一张照片中,刚庆祝完进球的皇马球员贝克汉姆和菲戈正在并肩而走,此时场边的助理裁判也跟他们走成了一根横线,《世界体育报》的注解让人无法不笑:一人进球,三人庆祝。!作者:特约记者沈庆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