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战胜“恺撒”超越“飞人” 欧足五十年齐祖凌绝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庆祝欧足联成立5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欧洲50大巨星”的最终名单在欧洲时间本周四得以全部揭晓,效力于皇马的法国球员齐达内在这次评选中获得了最多的选票,紧随其后的则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和“荷兰飞人”克鲁伊夫这两位前辈人物。

  欧足联早在半年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本次评选活动,为了让最终的结果充分反映出欧洲足球在50年中的发展,欧足联以每隔10年作为界限将整个50年划分为5个阶段,然后由专家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组在每个10年中提出50名球员,制出250人的候选大名单。而后欧足联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中提供了投票的选择,由球迷在每个10年的候选名单中选出10名自己心目中最出色的球员,最终得票最高的50名球员则成为“欧洲50大巨星”。

  为了烘托出整项评选的气氛,欧足联在揭晓名单的过程中也吊足了球迷的胃口,自从今年1月开始,欧足联就从50人名单的末端开始逐步公布入选球员的名字,而且随着揭晓的名次越来越靠前,欧足联每次公布的人数也变得越来越少。在本周之前,尚未揭晓的名字已经只剩下了前三位。本周四在塞浦路斯隆重举行的欧足联50周年庆典活动上,三名球员的最终座次在庆典过程中被正式公布,本次总共有大约15万人参与了投票活动,齐达内获得了其中的12.3582万票,以1013票的微弱优势力压贝肯鲍尔,三人中头发最少的法国人这次切实地领略到了“绝顶”的感觉。

  1998年赢得世界杯,2000年捧起欧洲杯,2002年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打入制胜进球,齐达内以一步一个脚印的方式攀登到了欧洲足球之巅。在个人荣誉方面,齐达内曾经在1998年赢得欧洲金球奖,并且在1998年、2000年和2003年三次当选国际足联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除此之外,齐达内还是球员转会费的最高纪录保持者,当他在2001年从尤文图斯转会到皇马时,身价高达7500万欧元之巨。

  除齐达内之外排名最高的现役球员是意大利老将马尔蒂尼,他在AC米兰后卫线上的两位搭档内斯塔和科斯塔库塔也同时入选。皇马除了由齐达内占据首位之外,贝克汉姆、菲戈和劳尔也都榜上有名,其中出生于1977年的劳尔成为“欧洲50大巨星”中最为年轻的一位。作者:特约记者方正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