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横扫,会不会?休斯顿拉响了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6:39 新华网

  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姚明惯有的微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罕见的严峻神情;范甘迪的双唇紧抿,一直蔓延到脖子的络腮胡让他更显得心力交瘁;莫布里的眼中燃烧着怒火,急促坚决的语气表明了他的渴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带着0比2的总成绩回到休斯顿,火箭已经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的危险的味道,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中必须赢下一场,避免在季后赛首轮被湖人横扫的悲惨遭遇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当务之急。

  休斯顿拉响了警报

  历史站在了湖人这边。在拿下季后赛首轮前两场胜利后,湖人的总战绩是27胜1负,自1961年从明尼阿波利斯搬迁到洛杉矶后,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总成绩为92胜50负,在拥有主场优势的31个系列赛中,湖人有29次笑到了最后。而丢掉了季后赛首场比赛后,火箭在系列赛的成绩为5胜18负。将在本周六和下周一上演的两个主场比赛将是火箭最后的王牌,本赛季火箭在主场的战绩为27胜14负———不过,湖人是著名的季后赛“客场勇士”,他们保持着全联盟季后赛客场作战的最高胜率45%。

  问题是,火箭会被横扫吗?

  姚明并不欣赏这种猜测,他拒绝预言,“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还是专心打比赛比较好。现在,我们最应该做的是把精力集中在技战术上,避免其它干扰。不要想什么系列赛,不要想什么对手,减少犯错,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主帅范甘迪也告诫球员,现在只需要考虑第三场比赛,“我们需要的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这才能为我们重新注入活力。”

  “赢球,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几乎所有火箭球员都众口一词,他们已经意识到球队站在了悬崖边。NBA专家总说,季后赛要等到第三场比赛才会真正开始,因为排名靠前的球队将征战客场,将会有更多主队吃下败仗。“我们要做的就是捍卫自己的主场,”在被问到第三场是否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时,莫布里清脆地答道,“赢球,然后继续作战。”

  湖人有点松懈了

  拿下季后赛两连胜后,湖人已经不再把火箭放在眼中。在本周二以98比84击败对手后,湖人主帅杰克逊满脸轻松:“胜利来得如此容易,这着实让我有些吃惊。”在比赛的前两节,火箭的坚固防守一度给湖人造成困扰,在上半场结束时,火箭还以46比44领先。“但这没有关系,”老兵马龙咧嘴微笑,“只要在下半场打起精神,我们依然能赢球,我们很好,一点问题都没有。”

  火箭在首场比赛的表现一度赢得了洛杉矶的尊重,没人想到他们仅在最后时刻以71比72惜败;但他们在第二场的溃败让湖人再次轻视对手。奥尼尔吃吃地笑了起来,“不管是以哪种方式获胜,赢球就行。”湖人已经把目光投向了马刺,连续两场暴扁灰熊的马刺很可能与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遭遇。洛杉矶记者甚至开始哀叹湖人在常规赛中应该多赢一场,这样他们在西部半决赛面对马刺就能有主场优势。

  以2比0在系列赛中领先,杰克逊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但他还是警告球员们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可以想象得到,回到主场的火箭一定会打得更好,他们的三分球会更有效,进攻也会更有杀伤力,因为那是他们的场地,那里有他们的球迷……所以,我们也必须打得更好。”杰克逊和湖人都希望能尽快结束战斗,按照联盟的赛程,有必要的话,双方的第五场比赛将在4月29日上演,而在4月27日至29日,科比必须返回科罗拉多参加预审。因为NBA还没有确定第五场比赛的具体时间,杰克逊不知道科比是否能及时归队,他无奈地说:“这让我们有些头痛,要是NBA把比赛安排在中午进行,科比肯定赶不回来了,”说到这里,杰克逊放慢了语速,“要是我们不用打到第五场的话……”

  “要是不用打到第五场”意味着湖人必须横扫火箭———而火箭正在竭力避免这种尴尬。尽管莫布里已发出战斗檄文:“这只是开始,要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7胜4负的系列赛。”但在本周六乃至下周一比赛结束前,谁也无法给出标准答案。(记者高珈佳)(来源:南方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