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游泳成为国家举重队员“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五指山4月23日电(记者刘阳王英诚)要问国家举重队队员的新爱好,他们一定会回答说:“游泳!”正在海南五指山转训的国家队下榻的饭店有一个露天游泳池,那里成为队员每天训练后放松的好场所。

  刚到五指山时,队员对海南特有的南国风光感到新奇和兴奋,训练结束后都拿着照相机拍个不停。最先对游泳感兴趣的是女队员,她们在副总教练马文辉带领下,每天下午训练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结束后都要去游泳。男队员刚开始似乎没有注意到游泳池的存在,但是在爱好游泳的崔文华号召下,他们终于“下水”并逐渐体会到游泳的妙处。

  原来冷清的游泳池一下子热闹起来。每天上午、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以及晚饭后,泳池里都能出现大力士健美的身姿。75公斤以上级的唐功红就是在这里学会游泳的,几天的时间,她已经能自如地游十几米了。69公斤级的刘春红最近有点感冒,为了防止着凉,只好披着大浴巾,戴着太阳镜躺在泳池边木椅上看书。问刘春红喜不喜欢游泳,她说:“当然喜欢了!北京的训练局康复中心里只有一个冲浪按摩池,要是也有个游泳池就好了。”

  队医包信通告诉记者,举重容易对运动员腰部、胯部以及膝盖造成损伤,水上运动是训练后放松的最好方式之一。他说:“游泳可以放松肌肉,水的浮力可以减轻膝盖的重负。以前在训练局没有这个条件,现在正好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