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昨天申花与今日已有不同 胜利将是球队“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00 新民晚报

  如果说,一定要在申花队的“昨日”与“今日”之间,寻找一个分水岭,那么,“赢球”不能成为理由。一场“久违的胜利”之后,申花仍是申花。

  威尔金森赛后表示:“我们都在进步。”我想这句话是颇有意味的。一方面,经历了五个月不胜,球迷们对申花的期望值,已有所下降;另一方面,申花队在近期的调教下,状态也现了一定的回升。“期望”与“现状”两条曲线,昨天不交叉,迟早要交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但“主力替补实力相差太大”,这一问题仍困扰着申花队。威尔金森只能保证,一名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出90%的水平,但他无法保证,申花队在8名主力(6名国字号、曲圣卿、皮特·维拉)未上场的情况下,还能打出以往的技战术配合。

  从这点来说,昨役之申花,打出了“精气神”,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士气,但依旧脆弱,依旧底气不足。日本磐田队能够在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地将比分一度扳平,这本身就说明了许多问题。当然,胜利本身,还是赏心悦目的。申花队在虹口足球场良好的场地条件下,打出了许久不见的地面配合,李大维、董阳等年轻球员,至少还是敢冲敢拼。而昨役杨光和王珂的优异发挥,马丁内斯的状态回归,则可以看作是威尔金森小小的“个人胜利”。在带队6周以来,威尔金森确实如他自己所言:“球队和我,都在进步。”

  在久违的胜利后,不妨来看看,申花队究竟还存在什么不足。

  首先,目前这支申花队,不善于在比较差的场地条件下作战,这就有点像温室里的花朵,还见不得大世面。按照威尔金森的想法,如果场地条件差,则可以进行“长传冲吊”,但从足协杯首战来看,申花球员的适应性明显不强。

  其次,阿尔贝茨的状态不佳,而新的“中场灵魂”、新的“核心”仍未出现。按照威尔金森的想法,中场至少要有一名抢截凶狠的球员,能起到由守转攻的“枢纽”作用,但现在他还没找到合适的人选。在威尔金森眼中,昨役缺阵的几名主力中,皮特·维拉和于涛两人,或许能担当这一重任。

  第三,防守上还是存在“经验不足、过于毛躁”的情况。当然在肖战波和杜威两人回归后,这一问题可能会得到比较好的解决。不过,由于今年申花队中场采取了平行站位,因此在防守上有时会显得缺乏层次。

  最后,在门将等关键位置上,主力球员存在明显的技术缺陷,而替补球员还未真正顶上来,换句话说,缺乏真正的良性竞争。这一点,相关的教练应发挥作用。

  当然,在威尔金森上任的3场比赛中,他给人的印象是:看人比较准,也擅长根据情况来制定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比如从4-4-2到3-5-2的转变,比如从“长传冲吊”到“地面配合”的转变。这一切,都使得威尔金森有别于霍顿。

  客观地说,在一支球队长期的表现中,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东西。尤其是经历了前阶段一系列的失利之后,申花队也不可能仅靠一场胜利,就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日本磐田队的胜利,只能有助于改变申花的“外部环境”。这一点,想必申花人应该看得清楚。

  本报记者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