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跆拳道高手奥运会面临“突然死亡”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23日专电(记者李丽卜云彤)由于雅典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首次全程采用“突然死亡法”规则,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各国跆拳道高手将面临这种新规则的考验。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赵磊告诉新华社记者,跆拳道规则中的“突然死亡法”和足球类似,是指比赛双方在3局较量战成绝对平分的局面下进行加时赛时,抢先进攻得分的一方即获胜。2000年跆拳道首次进入悉尼奥运会时,只在决赛中采用了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种规则,其余比赛双方打平时则直接由裁判进行“优势判定”决定胜负。而雅典奥运会将全程采用“突然死亡法”,如果加时赛双方都没有得分,再进行“优势判定”。

  赵磊说,雅典奥运会全程比赛引入“突然死亡法”的目的是鼓励进攻,使比赛更加激烈惊险,增强观赏性。他同时指出,鉴于跆拳道是由裁判评分决定胜负的运动项目,因此主观因素在所难免,引入“突然死亡法”也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裁判的主观因素。

  赵磊认为,这种规则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各国运动员都将在雅典奥运会面临新的考验。为了同国际接轨,目前中国国内比赛也采取这种“突然死亡法”。在正在进行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中国主力选手、悉尼奥运会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冠军陈中就是以“突然死亡法”战胜国家队队友王大庆夺冠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